IanWu
IanWu

一個喜歡將所見所聞記錄下來的大學生,「文字」作為了我與你的橋樑。藉由一部電影、一本書、一段人物故事,帶給每個個體無限的價值。立志透過文字傳達自己的想法與理念。歡迎來信交流與討論Email:ianwu.yueh.an@gmail.com

該買筆電,還是該買ipad?看完這篇你就知道(´∀`)

要買筆電,還是要買IPAD,這是不少人在挑選3C產品會遇到的問題,這篇貼文盤點四大優點,讓你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工具

相信每個人在買筆電之前,會考慮看看ipad。

在筆電與ipad之間做出選擇看似容易,實質困難

這篇將會依據IPAD與筆電的優點,讓你在抉擇的過程中明白兩者間的差異。

▋簡易比較IPAD v.s 筆電

下面針對IPAD與筆電簡易列出了兩者共同的功能以及兩者特有的功能

  1. IPAD與筆電共同之處:簡報、簡單設計、查資料、追劇
  2. IPAD特有功能:手寫筆記、手帳製作、電子書(閱讀體驗佳)、輕量剪輯&設計
  3. 筆電特有功能:打code、Adobe專業軟體、檔案管理、外接支援較多(hami、網路線、SD卡..)
圖片來源:Unsplash

▋iPad的優點

  1. 上課講義可直接匯入ipad
    以往上課前要常常去影印店將老師的講義列印下來,不過現在使用ipad一陣子後不需要這麼做了,因為筆記軟體都能直接將PPT或PDF檔案,匯入ipad之中,十分方便也很省紙張。然後也不會有忘記去印講義的問題,如果前一天沒有下載好,上課的時候連網下載即可XD
  2. 閱讀電子書&雜誌
    這個是最近很有感的體驗,以前想看課外書都是直接去博客來或是或是誠品書店購買實體書,但是現在都透過線上的閱讀軟體(HyRead3),借閱學校或市立圖書館的書籍,所以最近看了蠻多閱讀清單裡面的書籍,裡面的書籍也有蠻多暢銷書可以借閱!
  3. 家教教學
    我平時也有兼職家教,常常用IPAD協助我幫學生上課,IPAD就像一張迷你電子白板一樣,能夠在IPAD上講解課程內容,或是解答講義的題目,很方便!
  4. 高度整合性與攜帶便利
    IPAD提供高度的整合性,無論是在IPAD上課完,想在筆電上瀏覽;或是筆電上完成的會議報告,能傳送到IPAD上瀏覽,高度整合性的工具,帶給我不少便利的體驗,也讓我出門不用帶著大包小包的筆電、充電線等雜物出門XD
圖片來源:Unsplash

▋筆電的優點

  1. 大量文書處理
    筆電的文書處理能力還是大勝IPAD,主要是如果IPAD想要具有如筆電般的文書能力,勢必需要購買額外配件(滑鼠、鍵盤、觸控板等等),除此之外比較專業的論文報告或是會議簡報,還是利用筆電來製作會比較方便!
  2. 專業設計&剪輯
    如果未來有考慮學習設計&剪輯的同學,筆電支援較多的設計或剪輯軟體,功能也較為齊全(Ex:AI、PR、PS),不過IPAD也有他的優點,就是手繪的功能❤️
  3. 編寫程式
    筆電支援大部分的編寫程式軟體,像是C語言、R語言、Python、Matlab...。因此我建議如果你有編寫程式需求(或未來科系需要)的話,還是購買筆電會比較妥善!
  4. 檔案管理&外接支援多
    IPAD在檔案管理上也比較薄弱,相較於筆電較有系統性的管理,筆電基本上只要搜尋很快就能找到我們要的檔案,而ipad就比較需要花時間去找到我們曾經儲存的檔案,此外筆電能夠外接比較多的硬體(hami、網路線、SD卡...)

以上就是針對IPAD與筆電分別詳列出四大優點,如果是最近正在考慮購買的人,可以針對這些優點,分析一下哪些是我需要;哪些是我不需要的,期望能解決到大家在挑選筆電與IPAD上所會面臨到的問題٩(✿∂‿∂✿)۶

這篇文章也有IG版本>>點選這裡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討論唷,有空的話都會回答大家的疑問。^‿^。


其他文章作品分享

觀點|厭世代:不再讓別人定義我是誰

【人物】漂流青年黃山料-淺談90後的你和我(上集)

台劇《誰是被害者》紅什麼?從阿德勒心理學重新解讀《誰是被害者》

【觀點】公司一定要上市?從公司上市討論創業

喜歡IanWu的話,可以動動手指到平台追蹤與讚賞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