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寫作鍊成
英雄的寫作鍊成

這裏是我的試煉場. 我希望在這裏鍊成我的寫作能力!

和異性的第一次約會,你可以等多久? — 英雄的寫作鍊成

你們有沒有發覺身邊有些朋友,大家聚會時總是會遲到。老實說,我就是那一類人,不到最後一分鐘也不出門,然後總是會遲個十五分鐘什麼的。

我承認這是我的壞習慣,不知為何總是改不了。

但是,如果我和異性第一次約會,基本上我絕對不會遲到!很簡單,第一印象很重要吧!

相反,我約過的女生在第一次見面總是會遲到,有試過大半小時,也有試過差不多一小時!

你說這是不是報應呢?

經常遲到的我,當然明白為什麼會遲到,以下我就先給大家說一說通常遲到的主因。


為何我們總是遲到?

會遲到很簡單,因為一個字“貪”。 貪是因為不想作取捨,ABCD四樣事情都想完成,時間不夠又不想放棄,不懂得取捨,最後一定會遲了出門,所以就會遲到。

這是人類的慾望,永遠渴望再多做點事,但能力有限,時間又永遠不夠用,我們又不學會取捨,結果就變成所謂的 “沒有時間觀念” 導致經常遲到。

正正是因為我有這些惡習,所以才明白遲到這種劣根性。

但很奇妙的是我和女生的第一次約會又不會遲到,這是因為人類追求異性的原始動力大於遲到這種劣根性,問題自然地解決了。

不,不是完全解決,只是暫時的解決了。跟據以往經驗,如果我和這位女生以後有發展, 之後和她約會我還是有可能會遲到個十至十五分鍾的。

既然遲到是避免不了,你也管不了對方,那麼,等候期間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等候期間你可以做的事

如果你約了她在地鐵站等,二十分鐘還不見她,不要站著在白等,等待是很跌價的事呢。

有禮貌的問她在那兒,在那個地鐵站,問她要多久才會到,通常她不會說真話,但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知道她多久後才會到,你有多少時間可用,走出地鐵站逛個商場,逛個書店, 喝杯咖啡,和店員閒聊…什麼的都好, 總好過站著白等大半小時甚至一小時。

她到了,就叫她上來找你, 因為是她遲到,她找你也很自然不過的事。


你可以選擇等多久,但請不要發怒

但是,如果她遲到一個小時甚至一個半小時的話,你和她見面時請不要發怒。 不發怒不是因為什麼大愛要原諒包容她,其實你可以不站着白等她,你也有權離開或者下次再約。

還有,你發怒和她吵吵鬧鬧不是浪費了大家互相認識的寶貴時間嗎?而且,對於你和對方的關係也完全沒有任何好處。

所以,等不等,要等多久,你全部可以選擇,但請不要發怒。

等人這件事,對每個人來說界線都不同。

所以,你可以設定等待的界線,例如我等夠45分鐘我就離開,然後和對方發個訊息說身體不舒服或突然有事要離開什麼的。


遲到就給予徵罰

無論對方是男或女,遲到就給予懲罰。就當是個玩"準時"的遊戲,輸了就給些少懲罰。

如果對方是女生,很可能會說:"你們男生要有些風度呀,等一下不會死的。"

這個時候,請一定要保持微笑地回答:"是的,不會死的,但你要請我吃個下午茶或喝杯咖啡或飲個糖水什麼的呢!"

或者,你也可以給她一些白眼,從眼神裏讓她知道你有點不爽。

就好像有一次,我和某個女生約看電影,她遲了大半小時,

見面後她說:"你是不是等了很久呀?"

我白了她一眼,然後笑着反問她: “ 你自己說呢? ”

我從她的眼神裏看到她有點不好意思。這就夠了 。

其實, 我們還可以透過這些事去看一下對方的表情和眼神,你會知道她的做人態度。

如果對方在乎和你見面,她一定會感到有些內疚,從對方的表情你一定會知道。

如果對方認為遲到是理所當然,你應該等大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那麼你就當這個是對對方個性的一個參考指標吧!也好讓你來決定以後還要不要繼續和她見面。


我們知道遲到是人類的劣根性, 所以是經常會發生的事。

那麼男女約會有人遲到的時候, 請不要站着白等,找些地方逛一下,好讓遲到的一方來找你。而且,你可以選擇等多久,但請一定不要發怒,然後給予些小懲罰。

最後要解釋一下我在文中用"她 ”是因為我的對像是女生嗎!但這並不代表說男的不會遲到,舉例而已!

原本我的標題是「和女生的第一次約會,你可以等多久?」。

大家都知道現今社會一般來說都是男等女多於女等男吧!但世界總會有特例,用這個標題我又恐防有女讀者會心裏咒罵我,想了又想,最後我還是決定將標題改為「和異性的第一次約會,你可以等多久? 」,將這個頭盔戴好,以防萬一! 。

那麼,大家和和異性的第一次約會最長可以等多久呢? 我也很想知道女生等男生和男生等女生的時間有什麼分別呢!

#英雄的寫作鍊成 #和異性的第一次約會你可以等多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