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寫作鍊成
英雄的寫作鍊成

這裏是我的試煉場. 我希望在這裏鍊成我的寫作能力!

你是喜歡做運動,還是你需要做運動? — 英雄的寫作鍊成


我堅持做健身,也會打拳擊,但我其實不喜歡做運動。

有時有些朋友會叫我去行山,但我總是不太願意。

我有一些想法藏在心裏很久,直至我在一個健身教練課程裏終於聽到一位導師說這個觀點。

他和我的看法竟然一模一樣。當時我心裏很感動,終於有人明白我的想法,和我是同路人, 而且這個導師還是一位資歷深厚,教學經驗豐富的講師。從他的口中說出來,就好像為我自以為“奇怪”的想法開了光一樣,受到加持,受到應同。

以下我先來說說這個想法其實是什麼.


運動的目的

首先, 我們要搞清楚運動的目的. 這個至關重要.

運動的目的有四大類:

1.)鍛鍊身體: 健身減肥燃燒脂肪, 塑造身體線條

2)鍛鍊心力: 有對抗性的運動, 就如拳擊. 除了鍛鍊肉體之外,對於鍛鍊心裡質素非常有用。

3.)真心喜歡 : 將運動視為一種與趣,娛樂。

4.) 社交目的: 好像跳社交舞, 除了學習舞蹈之外,很多人學習社交舞, 結識異性的目的遠大於跳舞本身.


運動的性價比

根據你做運動的目的不同,對你來說, 運動的性價比也截然不同.

就以行山一例來說,如果你行山的目的是要鍛鍊身體線條的話,那行山的性價比就很低。 想一想, 你行山一整天對於鍛鍊身體線條的效果,和你去健身室做一小時負重和帶氧運動的效果比較,鍛鍊身體線條的效率是否差天共地?

還有,我們的時間是很寶貴的。你在健身室做一小時運動後餘下的時間,你還可以做很多你喜歡的事情, 例如約朋友吃個下午茶,看個電影等等。但如果你去行山就一整天了,以上說的事都不能做。 除了效率之外, 還要考慮機會成本。

所以, 如果我不喜歡行山,只想鍛鍊身體線條的話,那麼行山對我來說性價比就很低。

但如果你的興趣是行山,順便和朋友敘敘舊的話, 那你行山的目的就是做運動,社交,和做喜歡的事。 那麼,對你來說行山的性價比還是很大。


選擇運動的策略

我們上面說了根據你運動目的不同,運動的性價比都截然不同。明白了以上兩個概念,我們就可以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運動去做。

時間是很寶貴的, 每一項需要你花費金錢,時間,精力去做的事項都是重要投資。

就以我個人來說, 我是不喜歡做運動的. 若不是朋友叫去踏單車,行山,跑步的話,以上這些基本上我是不會自發去做的。尤其是行山,對於本身不喜歡做運動的我來說, 鍛鍊身體效果低郤要花一整天時間, 那是性價比很低的運動!

但是,我郤會堅持去做健身負重, 因為我希望鍛鍊身體,塑造美好線條, 而且健身的時間成本低,消脂效率高,還有很多其他好處. 再者,你只要堅持一直做,基本上一定會看到成果。對於要鍛鍊身體線條的我來說, 健身的性價比很大,所以我覺得這是一項很值得投資的運動。


你可以需要運動, 因為有很多好處, 但你可以不喜歡運動這件事. 這個就和我們上班一樣, 我們需要工作, 因為要生存, 但我們其實很多人都不喜歡自己的工作.

我們的時間很寶貴,我們可以將做運動這個項目視為一項投資。

所以,我們要有策略地去做運動,根據我們做運動不同的目的選擇相對性價比高的運動去做, 從運動中獲取最高效的回報。

買股票涉及風險,我們需要審慎理財。 其實做運動也是一樣。

#英雄的寫作鍊成 #你是喜歡做運動還是你需要做運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