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百合香

植物的魔力


我以前對植物完全沒感覺,覺得植物安靜得很無趣。對於植物的動態及靜態,覺得一切是那麼緩慢。好像看不到什麼細微的改變,他就枯萎了。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植物有一些關注的呢?

大概是上次小黑過世時,寵物溝通師說小黑以後想當植物吧?我就開始想,小黑會變成哪一種植物呢?想當植物,真是一種有趣的想法,小黑以前是那樣的穩定及安靜,那樣無視於世俗的紛擾,專注在自己的生活,確實很像植物。

最近,因緣際會買了百合,才放一枝在家裡,隔天,滿室芬芳,花香讓人心情愉悅,是真的耶!可能就是有種和自然最單純的連結吧。然後我開始觀察他緩慢的變化,從含苞待放,到恣意盛開,似乎想綻放人世最美好的時光。

過去不太敢關注植物,還有一個原因,我覺得他們的生命好短暫,看到他們枯萎凋謝,我會有點難過,可是我沒有在學林黛玉嘿!我就高敏感沒辦法。

我想我以後應該會慢慢開始關心植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