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動物有情]願你化做一道光

昨天,2/14日,情人節,今天也是小黑離開我們的第七天。

希望小黑可以在看到家裡一切沒事後,安心的化做一道光,走向下一段旅程。

一周前的今天,心中遭遇了巨大的傷痛,畢竟每天的例行公事歷歷在目,一早起來,習慣性地看向客廳,小黑起床散步囉!早餐後餵第一次藥,午餐後第二次,晚餐後第三次,這已經成為我的日常,是一種身體記憶。

救援十多年了,其實看過無數的生老病死,對於狗兒的過世,很習慣的感謝他們帶給我們的回憶及體悟,但這次這麼難以釋懷,自己覺得很奇妙,於是我問了寵物溝通。

小黑很貼心的一開始就叫我不要自責,他說他來之前就已經生病了。(是的,我每天都會想,是不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或是當時應該怎麼樣,陷入這種無限懊惱的情境),溝通師說小黑的思考方式很人性化,很容易觀察我的心情,心思也比較細膩,所以小黑一開始就先安慰我。

再來,他很喜歡在我們家的生活,雖然家裡其他小孩很ㄎ一ㄤ,但是每天看他們跑來跑去,也是一種樂趣,他其實也有點羨慕可以這樣奔跑。(好高興他喜歡我們家的生活,他在罵小孩時,我也覺得很有趣。)

雖然我會帶他去露營,但他其實沒有很想去,他喜歡宅在家,但因為是跟著我,所以他很願意。(聽到這裡我破涕為笑,真的,帶他去露營時,他臉其實有點臭,但是連在戶外,我走到哪,他都會跟到哪。)

他走的時候,雖然腹部有點痛,呼吸不太順,但因為一下就結束了,所以他沒有感到痛苦,是很圓滿的一生。

這次,我感覺是跟一個人道別這麼難過,原來我和小黑過去有段時間是朋友,是那種有約定好[以後你老了我來照顧你]的那種朋友,所以這輩子遇到也算是個緣份。謝謝能遇到你,你老了,我真的照顧到你了。

小黑之後想成為植物,暫時不想成為動物或人,怕有身體的疼痛感,希望你的願望能成真,未來有機會再相遇。

祝遠方的旅途順利,我把你的照片還有項圈放在我的書房,在你最愛陪著我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