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Chang
Yi Chang

媒體編輯|上升雙魚、太陽處女、月亮射手

新年初始,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感

兜轉一圈後,我回到最一開始任職的公司。
Photo by Mishal Ibrahim on Unsplash

大家似乎都習慣在新年一開始訂定一些新年新希望,彷彿跨年一過,又成了新的自己,許多期待明年年底可以達成的新年目標,成為「更好的自己」。

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好,有地方需要加強。不難看出這年代人們對自我成長的焦慮感有多深。

最近我又開始一份正職工作了。倒不會覺得自己自由工作者夢碎,只是單純自由工作對現階段的我來說還太早,不但實力不夠,在人際關係面也非常不足,而我任職的公司,恰好就是當初從法國回國後的第一間公司。

說來神奇,在幾間公司工作兜轉一圈後,最終我還是回到了這間公司。

最初之所以選擇離開,說到底還是因為人,畢竟我當時還年輕,覺得不用這麼早就定下職涯方向,可冥冥中天註定,我在 30 歲這年還是回到原點,可心裡踏實許多。

因為目前工作跟到的團隊,算是我出社會至今遇到最為專業的;每個人都比我資深,也有自己的強項跟目標,國外母公司近年也積極轉型中,希望整合各地區的子公司,透過每個地區團隊的頻繁溝通,成為一間真正的國際化公司。

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媒體公司可以這樣,畢竟通常代理進台灣許久的媒體公司都非常本土化。指的是制度僵固,組織成員多半也待在公司有十餘年,基本上已經過得很舒服,不會有更多改變。

所以面對現在的新氣象,我心裡是滿期待的;因為自己一直都想要在國際化的環境下工作,但也因為才剛上任一個禮拜,還有很多需要熟悉的地方。但這次,沒意外的話我會好好地待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