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Chang
Yi Chang

媒體編輯|上升雙魚、太陽處女、月亮射手

我娘或不娘,跟我專不專業的關係在哪?

性別歧視無所不在,人都有權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一位 DIGITIMES 資深前輩認為,一位媒體工作者可以因為外顯行為表現與天生性向不符,而有失身為媒體工作者的專業程度。換句話說,男主播就應該要有男主播的樣子,女主播就應該要有女主播的樣子。按照這位前輩的說法:「雙手搖搖晃晃,聲音也娘,很像別台的女主播能提高多少新聞的信賴度?」

我活到現在 30 歲,人生大半輩子都在應付社會上這種有形無形的 bullshit,就覺得 #性平 真的是一輩子的戰爭。

#為什麼性平教育很重要?它講的就只有一件事:「#瞭解自己#尊重他人」因為認識、所以理解;因為理解,不再歧視。

近年歐美整體社會越來越提倡多元與包容性(Diversity & Inclusion),甚至這也不是趨勢,因為長久以來主流社會的聲音是有偏見的。當整體社會權力結構長久以來被白人掌握,你自然會被洗腦白人就是高人一等。而這種結構上的不平等,也包含了性別、族裔等。

去年美國德拉瓦州參議員 Sarah McBride 拿下該州高達 86% 選票,成功當選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跨性別的州參議員,也是目前國家擔任最高層級的跨性政府官員。

而在台灣我們有唐鳳,日本有上川礼,所謂的多元包容,不會只是一種口號,它讓我們了解社會是由不同族群所組成的,而每個族群的聲音都同樣重要,因為有這些族群,才成就了社會甚至是企業的「多元性」。

#專業就是專業#不會被任何標籤限制住

身為一位資淺的媒體工作者,我也不免俗要在文末蹭一下這幾天的力宏之亂,李靚蕾千字長文讓我知道所謂「忠於自我」不是鄉愿。唯有真正瞭解自己,它才會在緊要關頭化為你需要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