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AfterLife
白狼@AfterLife

《Vortex時空漩渦》法國版的《你的名字》首集及完劇感想, 談談近年美劇問題

《Vortex時空漩渦》這部法國版的《你的名字》非常精彩。我剛看完第一集,故事講述了利用虛擬現實技術進行調查時發生時空碰撞,需要拯救愛人的情節。

首集感想

與美國演員相比,觀看法國演員的表演確實有著不同的氣質。Dont loop up 的製作團隊帶來了獨特的風格,讓整部影片更加美妙。

完劇感想

“時空漩渦”是一部法國版的《你的名字》,昨晚我看完了,一連六集,總時長達到五個多小時。

結局有點像CDPR遊戲中的任務一樣,並不會有一個完美而 happy 的結局,而且還有點不太正面,就像《巫師3》中為了正義而殺死林精的情節。

這兩年我不太喜歡看美劇,更多地看歐洲(主要波蘭, 法國, 西班牙)和日劇。原因是美劇過於政治正確,已經影響到了劇情,一看到人物設定,就能猜到一半。通過這部劇集,我想解釋一些情節:

關於同性戀,在美劇裡面基本上不能討論,任何性格角色一旦看到兩個人相愛就像是洋溢著快樂的讚歌。 《時空漩渦》中有一個情節是講述母親得知女兒不是有一個男朋友而是女朋友,她會脫口而出一句“你不打算要孩子嗎?”這是在美劇中不可能出現的。

關於一個好人只能同時愛一個人,一旦出現兩情相悖的情節就會被打成壞人。而本片通過合理的解釋展示了一個人可以同時愛上兩個人。

關於主動做壞事就一定會受到懲罰,除非有一個良好的動機,就像所有事情都必須設定得平衡一樣,結局最終一定會有合理的解釋。但這部劇集設定了絕望的大局,結局就會依照發展作決定,不一定要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