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leaf

我的童年趣事-身處異世界的我們(Like ID:iamleaf)

圖源:https://www.pexels.com/photo/silhouette-and-grayscale-photography-of-man-standing-under-the-rain-1530423/


最近蠻常跟5、6歲左右的小朋友接觸的,

常常講個A,他們自己就講到B、C、D去了,

非常自得其樂,雖然完全不懂他們的笑點在哪,

但也不是不能理解,我們都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過。



8:10-9:00 第一節課

時間回到小一或小二,

我有個同學叫小顏,坐在我的前面,

這時,正在上課,天知道國小到底在上什麼,

上到中途,外頭下起了雨,

過了片刻,

小顏轉頭看著我,面色凝重的輕聲說:「leaf,事情不妙!」

「嗯?怎麼了?」我回

「太陽雨,是天有異象的徵兆,可能有不好的事要發生了」小顏這麼說著

「哦?什麼事??」我真心想知道

「等等再說吧」小顏轉頭回去


9:00~9:10 第一節下課

下課鐘響,我跟小顏站在走廊上,

雨勢頗大,

我跟小顏煞有其事的觀察太陽,

「白雲蒼狗!」小顏大叫,指著太陽不遠方的一朵雲,激似一隻狗,或許吧,我也不知道。

隨著這頭白雲蒼狗逐漸逼近太陽,小顏越發緊張的說:「這是天狗食日啊!!我們一定要阻止它,不然世界末日就要來了!!」

只見小顏手勢一張,來了個蓮花指、一陽指,管他什麼指,隨後雙手合一,深吸一口氣,雙掌擊出,口吐真氣,我有樣學樣,斯以為這樣齊心,能夠將白雲蒼狗吹散,誰知無濟於事,太陽就這樣被活生生的吞下去了。

鐘聲響起,還是得灰心喪志的回去上課。


9:10-10:00 第二節課

天知道,國小都在上什麼課!此時心思早已不在課堂,

世界末日都要來了,誰還管這個呢?

我與小顏不時觀察窗外雨勢,

慢慢的雨勢漸小,

小顏轉頭跟我說「我們等等去停車場吧!」

「嗯?為何?」我困惑的回應

「下課再說」小顏答


10:00-10:10 第二節下課

我跟小顏立馬奔向停車場

「停車場地勢較低,乃聚陰之地,我們可以請天兵天將來幫忙」小顏邊跑邊說著

嗯?聚陰之地怎是請天兵天將?但那時的我怎會有這邏輯性,

來到停車場斜坡,此地除上下學外,本就少有車輛進出;若有,或許我們早就被罵醒了。


我跟小顏在停車場斜坡上,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搭配七星步、八家將步,管它什麼步,搖頭晃腦,口中念著「急急如律令,恭請天兵天將助我撥雲見日」


就這樣進行儀式,不久,鐘聲再響,

我跟小顏還是得返回現實、奔回教室,

「成了,下一節課就完工了」奔回教室的途中,小顏這樣對我說

此時雨勢已不大,站在戶外不至太濕,看來是我們作法有成。


10:10-11:00 第三節課

不要再問我上什麼課了,誰知道。

教室外雨勢漸漸停了,

「只差最後一步了,等一下記得帶手電筒」小顏轉頭對我們這麼說

身為一個小學生隨身攜帶手電筒應該相當合理吧?

總而言之我就有,滿心期待下課時間。


11:00-11:10 第三節下課

這次我跟小顏,各拿一個手電筒,來到教室外空地,

如舞光劍,綜合前述所使,招式盡出,無心無我,

已掰不出招式名稱了。

此時雨勢早停,只剩灰濛一片天,

我們企圖用手電筒將天捅出洞來。

上課鐘響,我們滿懷希望回到教室。


11:10-12:00 第四節課

我都快拯救世界了,上課內容還重要嗎?

我跟小顏坐在教室內,隨著放學時間將近,

我們見到陽光漸漸浮現。


12:00 放學

放學鐘響,我與小顏看到陽光再次普照,滿心歡喜,相視一笑,道了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大家明天見。


今天,leaf跟小顏又再次拯救了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