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leaf

[遊戲]星球經營者數值介紹(6)-信仰篇(一)

圖源:https://pixabay.com/photos/faith-god-religion-jesus-christian-2646353/
「信仰,不是為了考證神的存在;而是在徬徨無措的時候,能有個信賴與仰望的寄託。」-性靈主教liu.光


信仰是遊戲中很重要的數值,是宇民能否依照你的意願或反抗的依據。


「星靈點」被發現之前,你創造的宇民只要有信仰存在,不論是圖騰崇拜、自然崇拜或是神衹崇拜,對你的信仰值都是高的,不管你是好心協助或是惡意對待,他們對你都是絕對敬畏的。


只要信仰值>80,宇民中就會有「代言人」的出現,可能被稱作薩滿、祭師、活佛、主教…,名稱依據該星球發展的信仰而定,一旦代言人出現,你就能夠進入代言人的意識,並施展你30%的能力,雖然只有30%卻是很重要的利器,因為玩家的宇宙意識無法進入其他玩家的宇宙意識,但透過代言人,你可以在其他玩家宇宙施展30%的神力,能有效提升侵略、抗衡的能力,這也是上篇中,我為什麼有辦法透過宇民視角欣賞光流體宇宙的原因。


另一個經由代言人意識的好處是可以有效改變該星球宇民的信仰值,透過代言人施展能力,更能使宇民相信你的存在,在遊戲初期,不論你是做好事還是做壞事,都能鞏固你的信仰值,宇民對代言人的這種狀態也有許多稱呼,我目前聽過附身、起乩、顯靈、中邪等等…也是相當有趣。


在「星靈點」發現前,不管你做什麼,信仰值幾乎不太容易低於80,除了一個例外,那就是當你賦予生命的對象是一顆星球時,這也是我透過這個遊戲發現的奇妙體悟,信仰的出現其實來自生命的群聚,不論是我前面提到過的「太陽神-拉」、「史通嘉德」還是我們的創造神「薩拉薇」,都是透過生命群聚產生的集體意識。


星球生命是一個很強大的存在,可惜的是你無法讓他遵循你的想法行事,就算還沒發現「星靈點」也一樣,我有創造過星球生命,其中一個叫作「死星」,下面就用「死星」作為例子,「死星」創造出來時,作為宇宙中最大個體的存在,它認為自己是最強的,事實上星球確實很難毀滅,我試過丟隕石、太陽風暴、星晨爆、拿其他星球去砸它,都只能改變它的外在型態,無法毀滅,能夠毀滅它的方法之一是讓另一顆星球生命去吞噬它,但這樣還是會有一顆星球生命的存在,我目前試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變星球周遭的光流動,讓它變成黑洞使之無法移動,雖然這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消滅,但至少限制了它的行動。


「死星」作為獨立的強大個體,不會有任何信仰值的產生,就算你創造了其他星球生命體也一樣,我另外造了一顆叫作「炎星」的星球生命體,他們倆個碰面時,只是認為彼此勢均力敵,並沒有共同意識或彼此是系出同源的認知,因此不會察覺還有更高的存在也就是-你。


他們的存在讓我宇宙初期的信仰值帶來很大的影響,他們不是好戰的星球,但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是會毀掉一顆星球,天知道他們在想什麼,真是反覆無常,有時候可能就是靜靜的觀察其它星球群聚生命的宇民在幹嘛,有時候因為觀察距離遠近或不小心擋住陽光,影響了星球生態,宇民竟然就奉它為神,這樣「偽神」的存在也未免太荒謬可笑了吧!


譬如地球上的宇民便曾因「炎星」過度近距離的觀察,導致一大部分的人類活活被曬死、燒死,宇民便稱它「祝融」並創造出祈雨儀式,希望災難不要再發生,「炎星」只要稍微離的遠一點,地球的宇民就會增加對「炎星」的信仰值,真的是別鬧了吧!


石星上的「斯哩通」則因為「死星」幫它們擋住我吹散它們的狂風,就稱「死星」為繁殖神「麻提婆」,我實在無言以對~

這群宇民信仰充值的都不夠堅定!真是holy shit!


只能說在單人模式裡面,這樣玩玩、觀察一下還算有趣,

但在多人模式裡面,如果不小心給予星球性命,還是乖乖讓它變黑洞吧,

可以搞垮你信仰值的東西多的是,不要再那邊徒增自己麻煩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