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leaf

[遊戲]星球經營者模式介紹&多人模式一點點點的小心得(2)

圖源:http://www.fictiontofact.com/life/physics/cosmic-queries-the-multiverse-with-neil-degrasse-tyson-full-episode/

嗨,大家

距離上一篇發文已經過十年了…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款作為全球最火紅的遊戲,


在遊戲討論區裡面的討論度相對來講卻沒那麼高,


我在遊戲中已經GG了,以一個新手來說,可以存活那麼久算是不錯的紀錄,


雖然當我回來的時候發現已經過了十年,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好的廢話不多說,就讓我繼續來介紹這款遊戲吧!




星球經營者共有三種模式「單人模式」、「多人模式」、「多人生存模式」,


多人生存模式我目前還沒嘗試,也沒種去嘗試,怕沒機會寫心得XD


但多人生存模式與多人模式是有一些不同點:

1.     生存模式必須拿你的性命遊玩,也就是說當你在遊戲中被消滅的話,現實生活的你也等於宣告死亡。

2.     多人模式屬於MMO遊戲型態,不管時間先後,所有人都在同一個伺服器中,儘管如此,這樣的設定並不會因為玩家的遊戲時數長短而造成不公平,這點容我之後再說明。

3.     有別於多人模式的MMO型態,生存模式有一些特別限制,如特殊條件、時間限制,有許多不同的進行型式,因此生存模式並不屬於MMO類型,這與現實世界是有關聯的,生存模式是特隆星一個龐大的經濟體,有許多觀眾會在場外博弈,並在現實世界觀看局勢,所以從博弈、周邊有一條完整產業鏈,因此許多生存模式的遊戲時數相對較短,畢竟如果每個人都玩10年以上,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有結果XD,不過當然還是有這種長期性賭局在就是了。

4.     基於生存模式的各種特殊條件,你可能很早就知道有其他玩家的存在;但多人模式中,你有時候會玩到懷疑人生。

5.     更特別的是,特隆星官方官員的儲備幹部以至於官位,是有機會透過遊戲取得的(多人模式其實也可以,但生存模式往往可以更快達到目標),在遊戲公告中都會有些相關資訊,達到該條件便能獲得獎勵,譬如最後存活者(獎勵職缺:部隊艦長)打造100顆移居星球(獎勵職缺:可至環境改造部任職),有些職位不見得會公開徵召,而是有隱藏條件,沒這麼容易發現,譬如情報組織的職位往往你在遊戲公告上是看不到的。但不論如何,職缺小至行政大至元首都可能透過遊戲方式取得,等於你完成條件,回到現實世界後就是直接走馬上任、平步青雲。


這就是多人模式與生存模式的差別。



現在要開始介紹多人模式的遊玩型態了~但因為我打得有點累了~哈哈,有些問題讓我賣點小關子,下次再分享。


如果你們還記得我上一篇PO的內容,(我想多數人可能忘了& 新玩家加入,可以點連結回顧一下:matters-特隆星遊戲-星球經營者初玩心得)


「宇宙伊始,它便存在,它探索了整個宇宙,發現自己是唯一的意識,於是絕定動手改造整個宇宙」。


在多人模式中,這個設定並沒有任何改變,所以你遊玩方式與單人模式一模一樣,你仍是無所不能的意識存在。


但可能某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的宇宙中多了一個你沒看過的種族,或你宇宙中的星球科技水平達到一個高度去到了另一個地方,這時候你就真正開始進入多人模式的世界了!

是的,原來還有另外一個宇宙,你在這時才意識到原來有多重宇宙的存在(這點聽起來很奇怪!但我之後會再解釋清楚)。


也就是有多少人在遊玩這款遊戲,就有多少個宇宙的存在,但事實上要發現這件事情並沒有這麼容易,你甚至有可能很久一段時間都沒發現,儘管討論區有些這類的討論,但你可能還是會看到一些新玩家跳出來發文說:「確定多人模式真的是多人嗎??我還在單機,是不是遊戲出問題了?」


相信我,各位玩家,你的遊戲沒問題,

發現宇宙外的宇宙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der,


下篇,我會再繼續解釋清楚,如果你是還沒入坑或新玩家的話歡迎繼續追蹤,有什麼問題也歡迎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