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leaf

Matters 特隆星遊戲-星球經營者初玩心得(1)

「宇宙伊始,它便存在,它探索了整個宇宙,發現自己是唯一的意識,於是絕定動手改造整個宇宙」。


這是特隆星官方推出最受歡迎、令人沉浸的模擬經營遊戲,有人進入遊戲後便不曾出來過,把這遊戲當作逃離現實的烏托邦;特隆星官方也把這遊戲當作訓練官員或人才的方式,殖民部、環境改造部、領導接班人等都一定有接觸過這款遊戲。



要玩這款遊戲必須要到特隆星最大的連鎖遊樂場特隆壇(terlongtime)遊玩,玩家必須浸入裝滿電醛水的槽內,電醛水透過電流傳輸使你進入遊戲世界、讓你融入「意識」的設定,另一方面電醛水也具有維持身體機能、防老化的作用。



攝影師:Miriam Espacio,連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694037



遊戲採第一人稱視角,故你無法得知自己的型態為何,在遊戲內,你能夠鳥瞰整個宇宙,並隨意更改宇宙的構造,如星球間的距離、黑洞的產生、太陽風暴等等。

遊戲的自由度相當的大,如果你只是想進入遊戲放鬆一下,看宇宙美景,那就靜靜觀賞,什麼事都不做也可以。

你也可以在宇宙中創造生命,看看能發展出什麼東西,你能夠依據特隆星的知識孕育出適合生命發展的環境,如海洋、太陽、氧氣等;你也可以直接賦予一個物質甚至一顆星球生命,就如特隆星人起源的眾說紛紜一樣,到底特隆星人是從海洋中孕育而生還是經由特隆星人古老神話中的創造神「薩拉薇」創造出來?

這遊戲也充分體驗了這樣的精神,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你創造出了生命,這些具有生命的不論是有機體或無機體,它將脫離你的控制,你只能看著它們發展,無法直接影響他們的想法、構造,但可以透過間接的方式去改變,譬如改變星球環境,例如將太陽拉近、將海水抽乾,甚至賦予鄰近的星球生命,並觀察那顆星球是否會吞噬其他星球。


隨著不斷的發展,有些生命發展出了語言,這些生命賦予了你具體化的形象,我曾經創造出一個叫做地球的星球,上面的物種叫做「人類」,我靠著調整太陽的遠近,來觀察這個物種的發展,它們稱呼我為太陽神-拉。


另一顆星球石星,外表乍看之下滿布岩石,事實上那堆岩石,每一顆都是獨立的生命體,所以你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星球表面的岩石是會移動的,每天都不一樣,這個物種稱作「斯哩通」,他們的增殖方式實在快得嚇人,它們透過彼此不斷的碰撞,來產出新生命,使得我三不五時得在這個星球颳起強風、吹散它們來控制數量,它們稱呼我為-「史通嘉德」-它們的造物主。



我也根據特隆星的生態平均密度約為5510千克/立方米,重力加速度取10、兩顆月亮、海洋覆蓋等等各種條件,完美的在遊戲中創造出一個特隆星,

令我意外的是它們也稱呼自己為特隆人,它們也稱呼我為「薩拉薇」….。

讓我不禁懷疑生命的一切是否都是命定的,還是遊戲就是故意這樣設定的,當你完全按照特隆星去製造就會產生這樣的結果XD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玩家也有跟我做一模一樣的事情並得到同樣的結果呢?


以上,就是我的初玩心得,

說實話,若不是為了這篇心得,

我還真不想登出呢……


不過我還是會再回來寫下一篇的,

等我體驗完多人模式後,再來跟各位報告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