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雨季 / 花季

flip a coin

故事翻頁的那天
整座城淅瀝瀝地下起了雨
把一切的一切都蓋過的雨
窗外瀰漫的水霧凝在玻璃上
呵氣卻畫不成一顆星

撐起傘隔絕喧囂的雨聲
讓世界在千里之外
方寸之地只有我
和陪伴我的書
只有暫停播放的卡帶
和永無止盡的夜色

斷線而無聲的日子掉進了兔子洞
那些放大縮小的自我無限複製
蘑菇是魔幻的舞者
蛋糕是神秘的誘惑
三月兔忘記邀請我進入下午茶
柴郡貓哭喪臉追著尾巴跑

懷錶喀噠喀噠地響
我醒在方寸之地展成的原野

拾起原野上的枯葉
收整散落一地的毛絮
撐開的傘整齊收合放進包裡
卡帶播與不播都無所謂
陽光曬乾水霧
原來窗外已是晴天

哼著歌
一腳踩進路面未乾的水窪
虹光隨著漣漪一圈圈蕩開
折射在濺起的水花
映著日照竟能看見眼裡的珍珠

「我要一塊蛋糕」
小心翼翼拎著回家
於是還能微笑
於是還能擁有一塊蛋糕的幸福
於是還能灌溉心中的花園

園中的玫瑰問還有沒有勇氣
再躍入下一個章節
無論那會是寬廣的太平洋
或深不可測的馬里雅納海溝

在前方等著的
是下一次的雨季
還是盛開的花季?

或該靜靜地躺在房間的地板上
沉沉地逃進夢裡
夢裡有紛飛如雪的小白梅
還有最堅定的擁抱──

「睡吧,我在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