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JC
潔西|JC

跳舞的人,煮咖啡的人。相信每個平凡的你我,都值得被看見。

你正在看著夕陽嗎 / 夕陽ゆうひ を 見み ているか

走那永無止盡的階梯


今天的台灣沒有夕陽,只有賣場爆滿的人潮。


這就是真實的世界,瞬息萬千,一夜醒來,風雲變色。一如致富心態書中所言,多了是瘋狂到根本想像不到會發生的事,但它就是發生了。

那麼怎麼辦呢?

不怎麼辦。繼續保守沈靜的心,繼續度日如常,繼續讀書,繼續寫字,繼續聽歌。


昨天的我相當疲憊,我是心理脆弱的人,很容易難受,難受了就想躲起來,但看著漣漪一圈一圈漾出,覺得嗯,走出樹洞吧,還有我能夠做的事。我雖然是心理脆弱的人,同時也是堅韌的人哦。


在這裡的日子,很幸運遇到許多可愛的人們。我曾經努力著想讓更多人看見自己,但現在已經不這麼做了,總覺得心理上有道過不去的坎,彷彿做錯了什麼。其實安安靜靜地寫也沒有不好,但若我不曾努力,是不是就也無法遇上這些美好的靈魂呢?我想不清楚。

許多一體兩面、是非黑白錯雜不清的事,要一塵不染太難了。


我來這裡寫字一部份的期許一直都是帶來微小的溫暖,如果你曾經感受到,那我非常開心。值此暮靄籠罩的時刻,我還是想在這裡點一盞光。我一直都自知是渺小的存在,無論是在這個世界,或在這裡,但我相信文字能夠比我走得更長、更遠,比我在諮商室一次一次的談話,能觸碰到更多受傷的靈魂。


即便一直有著彷彿冒牌者的心理,開始害怕被看見、害怕被聽見、害怕存在於不該存在的世界、害怕穿上不屬於我的玻璃鞋。「喏,還你,我赤腳走吧。」才發現無人接應,只能將鞋子放置原地。

赤腳而羞赧的走、走、走、再走,走那永無止盡的階梯。


我最早來到這裡是2018年中的時候,那時候的馬特市真的和現在相當不同,可惜當時未能下定決心在此停留,否則我是不是會有所不同呢?但都無關緊要了。


這裡不該是認真寫文章的人彼此傾軋,彼此愧疚,陸續離去後剩下的反而是盜文者等對馬特市不上心的人(雖然應該不會到此極端情況)。
甚至這裡是許多寫者最終與唯一的淨土,他們的孤獨感更高於我們十倍、百倍、千倍,若能成為這樣優質寫者的鋪墊,告訴大家「我是在這樣許多優質寫者的環境裡創作」,我會非常幸福。


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只對自己而已。

前幾天類似這樣的留言被按了倒讚,像是在對我大喊「傻瓜!」,無論是出於惡意,或早已心灰意冷的前人,我都沒關係,我還是會這麼期待、還是會做我能做的。

我並不勇敢,也或許有一天我終將安靜的離去,但相信一直會有懷抱這樣微小理想的人繼續前行,無論前方是死路或花路。重要的是我們當下的選擇。


如果有爐子的話這篇文我會想進爐,但我沒有,所以抱歉佔了一頁空間。

寫給這些日子疲憊的人們,相信你們知道我是寫給你們的。請不用幫我拍手哦。



最後放一首我很喜歡的歌,影片裡的許多人都不再唱了,這是追星必然會遇上的事,但相信她們必定也在哪裡好好過著生活吧。


夕陽を見ているか?妳正凝望著夕陽嗎?

今天過了什麼樣的一天呢?
回家路上好好想想吧
即便有悲傷有歡樂
開心的事比較多就好了嘛

周遭的親朋好友
不想讓她們多加擔心
於是勉強露出微笑、說了幾個小謊
別只有妳自己承擔這一切...

感受風向帶來的季節感
看看腳下的花兒對
這些細小的相遇都心懷感激的話
我們就能變得幸福

妳正凝望著夕陽西沈的夜空嗎?
時光點滴流逝的背影 
美不勝收吧?
Yes! 這麼一來 今天就結束了
重啟一切的夜晚即將到來
急行於回家路上的妳孤身一人 
為什麼不稱讚自己一下呢?
吶 好好低頭檢視一番
妳活出了自我本色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