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rubbish
iamrubbish

垃圾,不是垃圾 只是他人給予的無用之稱 旦夕間,垃圾也能是珍寶

現在的妹兒 01

2022.4 至 2022.7 的妹兒,很忙。

2022.4

第二任的老伴最近因為急性腎衰竭離世了,匆忙間我與女兒仍有些時間與之道別,也算是一種幸運,縱然失之五分鐘沒看成最後一面,沒說出最後的再見。兩任的另一半都離開了。

想來,我應該都沒想過自己會跑這麼遠,鄉下田野間來到這個繁華都市;也應該沒想過會離家這麼遠;也應該沒想過會有這麼大的勇氣選擇這一任年邁我如此多的老伴吧,只希望可以遠離充斥暴力、折磨的家庭,只希望可以照顧好女兒,選擇我當下覺得最好的決定。

現在看來,算是走對了,我相信。

女兒一手操持老伴的儀式,安排好一切,沒多要我操心,雖然甚是令我覺得坦心,但亦害怕她那她像沒有情感的樣子,好像這父親的去世都不重要。如果,我走了,她也會這樣子嗎?


2022.5

女兒談戀愛了。

嗯,找了一個少她六歲的小男生。

經歷她上一次的短暫前任,我自覺有必要好好審視她的男朋友,以免她又被那些臭男生給騙了,要求數次後,女兒帶了她男朋友來家坐坐。

嗯,看樣子是挺帥的,但真的太小了,怎樣照顧我女兒啊?他日女兒樣貌衰去,他不要她咋辦?唉,好操心。

提醒了她幾次,女兒回了句如果不行也就算了,反正沒人可以陪你一輩子,就算結婚也會離婚,沒什麼是應該永遠的和該當的。是啊,她好像都懂,但又好像什麼都不懂。

我只想她幸福美滿的。


2022.6

最近天氣熱死了,在外工作算是要了我老命。

慢慢感到自己體力大不如前,女兒飯間也說我瘦了,叫我吃多點。但我真的都不大吃得下了,又怕吃多血糖會上升。

這工作都做了一段時間了,自己找自己面試找到的,用自己能力做到的感覺挺好的,也是我來到都市第二份正式工,有種終於融入這城市的感覺。

挺喜歡的,但成日起床時卻都不想去上班。

太熱了,太累了。


2022.7

家中裝修了。說了快兩年,終於可以動工了。

女兒不知哪來的朋友,一手幫襯家中設計,和裝修師傅溝通,好像家中的她來決定似的,我的意見都不重要的樣子。

想要一張大床,但女兒卻說那房間空間不大,放一張單人床就夠了,也好有空間放我其他東西。但我想要大床啊,我不要小的。

想跟女兒一樣要地台,但她們卻就小房間空間不大,地台沒什麼作用,我之後老的時候,地台床不便走動。但我喜歡盤腳坐在上面啊,可以喝喝床拉拉筋。

最後女兒把地台床的房間換給我,最最後,兩個房間都沒有地台了,變成普通的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