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20年

今年是我所供职的网站20周年。也是我在这个单位服务的第20个年头。

20年前,当时在一家传统电视台工作,有一天在报纸上看到网站的招聘启事。

那时,我还不知道这也是一家新闻单位,也不知道在网站工作,到底是做什么工作,想着既然叫网站,应该可以天天免费上网吧。好奇之下就去报名,参加考试。

然后稀里糊涂的就被录取了。还记得后来找领导办理调任手续,领导一脸迷惑,问我,你真的想好了?

那时,我才想这个问题,是呀,我真的要放弃电视台记者这个工作吗?

要知道,20年前的电视记者,还真有那么一点无冕之王的味道,到哪里,别人都高看一眼。不过,想想都这个时候了,还打退堂鼓,也太怂了。就故作坚定的坚持了这个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干嘛的选择。

我去报到的时候,网站还没有正式上线。几位比我早入职的同事,也是其他媒体抽调过来,属于筹备组,他们在一家酒店里,包了几个房间当办公室。

刚到的时候,整整一周,我都不知道他们在忙活啥。因为网站没上线,我也就不知道自己以后为之工作的到底是个啥玩意,现在已经完全记不得当时的感受了,想来应该还是蛮焦虑的。

后来总算知道,我还是做记者,负责采访工作。互联网上的新闻,到底该怎么采访,怎么写作,网站要怎么发布新闻,要是当天记者拿不出稿子,网站也会开“天窗”吗?我记得当时问了很多傻问题,比我早到的筹备组的弟兄们,回答得也不甚了了,我想,管他呢,以后慢慢的总会搞懂的。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开始了我的网络记者生涯。

20年网络媒体的工作经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为难忘的记忆。这几天筹备20纪念活动,今天做了这组主题宣传海报,准备和20年来,那些一起经历过触网岁月的网友,走进演播室,做一周的访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