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石门洞探秘












下午游览青田石门洞。

石门洞是4A级国家森林公园,自古有”东吴第一胜事”的美誉。景区以山水风光和伯温文化闻名,在碧绿江水与重峦叠嶂的包围下诞出一片世外桃源。

轮渡载着大家渡过瓯江,沿着溪边小道前行,不一会就可以看到一条瀑布。这就是石门洞主要景点石门飞瀑。据称单落差112.5米,号称“华东第一绝”。

李白有一首写石门飞瀑的诗句,“乱抛雪玉从天下,散作云烟到地飞”。或许是因为今天水势不大的缘故,站在瀑布地下,看着如薄雾一般的水流,很难体会到李白诗中的意境。

实际上,对于看惯了大龙湫飞瀑的我来说,对类似风格的瀑布,就再难有审美上的感受。

石门洞吸引我的不是瀑布,而是刘伯温的遗迹。沿着瀑布边上的一条山道上去,就是伯温古村。

因为是集体活动,导游没有安排大家爬山。看过瀑布就是自由活动时间。

我看了下时间,距离集合还有一个小时,我便独自一人上山探秘。

上山道路是一条接近90度的石阶,沿着绝壁修建,站在第一级台阶仰望,简直让人腿软。

但是经不住伯温古村的吸引,我还是鼓起勇气一级一级的往上攀登。好在绝壁一侧有一条铁索,借着手拉铁索的劲,上山并没有想象的费力。

不知攀了多少级台阶,终于走到了沿着悬崖修建的栈道上。站在栈道上,想起下面就是刚才攀爬过的绝壁,无端的有了一丝恐高的感觉。

视野顿时开阔,眼前是密布的森林,就像无人机航拍视角。因为时间紧迫,我无心欣赏。

想着赶在集合前,走到伯温古村。我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走过栈道,又是一段上山台阶,很快就看到了瀑布的源头。这是一条蜿蜒的溪流。沿着溪流继续前行,就可以看到一条小瀑布。看景区的提示,这里就是石门洞四级瀑布群了。

我看了看手表,集合的时间快到了,只能遗憾的止步往回走。

不过,在一次集体活动中,能有机会独自去探索这样一段旅程,其实已经心满意足了,至于刘伯温古村,留待日后再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