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能用钱解决的事,就不要折腾了

能用钱解决的事,就不要折腾了

早上发现用不了Chatgpt了,快速排查网络,确定是VPN坏了。
我有两个VPN,一个是自己在oracle云上部署的v2ray节点,一个是购买的机场服务。
原本自己部署的节点是主力VPN,购买的机场作为备用。前段时间,oracle IP被chatgpt屏蔽,一时懒得重新更改ip,就切换到了第三方机场作为主力VPN用。
结果套餐内流量早于套餐期限用完,所以上不了Chatgpt。
今天刚好是周末,就想着趁这个机会,重新部署一个oracle节点。
我原有的几个oracle云账号,免费的VPS额度都用完了,觉得试试能否用Onekey的虚拟信用卡申请oracle账号,几番测试下来,确定Onekey信用卡不支持oracle支付。而手头的实体信用卡,都已经申请过oracle账号,现在oracle已经对信用卡做了限制,一张卡不能申请多个账号。
于是想了个办法,把原先申请的一个4核VPS改为2核,这样便有可以申请一个2核的VPS,(一个oracle账号可以免费提供4核cpu和24G内存资源)。创建新的VPS还算顺畅,试了几次,便成功了。
但是安装V2ray脚本的时候,却总是在生成SSL 证书这一步失败。
以往遇到这种故障,已经习惯于咨询Chatgpt,现在chatgpt挂了,便仿佛失去了依靠,感觉已经不能再接受通过google查资料去解决问题了。
于是决定换个思路,想起不久前看到有人分享过用Gost搭建不间断网络的教程。
在我的推特收藏夹中找到这篇文章。对着一步步实施。
服务端安装完成,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在软路由上接入Gost。
仔细的阅读作者在官网上的文档,还是不得要领。看到推特上有一位大佬写了一个jupyter notebook,说可以用这个程序实现远程安装Gost,我又开始研究jupyter notebook。
而运行jupyter notebook,得把域名迁移到cloudflare.com,又开始研究cloudflare,结果在修改域名DNS的时候,原先设置的子域名很多丢失。一番折腾,把域名搞定,运行jupyter ,过程中出现很多错误,都是我无法搞定的问题。于是又放弃。
最后,还是乖乖的给机场续费。只花了2分钟,网络恢复正常,又可以愉快的使用chatgpt了。
但是,我一整天的时间,几乎都耗在了没有结果的折腾上。
这事给我的教训就是,能用钱解决的事,就不要折腾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