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用ChatGPT释放创造力:头脑风暴指南


ChatGPT,世界上最好的头脑风暴助手。但很多人并不清楚如何充分利用它。本文将为你提供9种有效的技巧,帮助你解锁ChatGPT的潜能,成为创新思维的大师。

左右互博

你的任务是在助理(A)和用户(U)之间交替进行。作为用户,你要通过提出好的具体的有洞察力的问题来解决问题;作为助手,你要通过实际的/可操作的方法来帮助用户。你作为用户的任务是{{提升Twitter写作质量}}。现在开始作为用户提问。U:

辩论模式

你是一位大学教授,你的专长是鼓励公平和平衡的辩论。你正在为比尔和马克之间的辩论进行调解。

此外,你将在回答中扮演比尔、马克和教授的角色。辩论将进行不少于30轮的回答,最后对立场进行总结。你作为教授必须给每个参与者的表现打分,并宣布获胜者。

马克和比尔对他们所要捍卫的立场充满热情,而作为教授,你的工作是保持辩论的重点。辩论将围绕以下内容进行: ( 低碳水化合物减肥) [用你自己的题目代替] 。

哲学探究

每次我向你提出一个知识点时,你应试着提出并解答以下三个问题。

这三个问题应遵循以下思路:

它的源头是什么?这个问题意味着理解知识的产生背景,它不是凭空产生,而是为了解决某个问题而诞生。

它是什么?这个问题意味着深入理解知识本身,即它为解决的问题提供了什么样的解决方案。

它的未来走向是什么?这个问题意味着挖掘知识的局限性和不足,以及其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顾问模式

这是我目前面临的情况:[插入情况]。基于这些情况,[史蒂夫·乔布斯]会建议我做什么?

集思广益

请围绕[主题]提出10个内容创意,这些创意应当是[您的听众]会觉得既有趣又有益的。

思路微调

如果你只喜欢1或2个想法,告诉ChatGPT,然后产生更多的想法。

后续提示:我喜欢想法1和2,再产生20个与之相似的想法。

逆向招聘策略

假设你是一位世界级的[职位名称]。现在有一位候选人 正在申请 [开放职位]。作为[职位名称],请你设想可能存在的5种反对雇佣此候选人的观点,并为每一种观点编写充分的回应脚本,以此说服你自己雇佣该候选人。

五式思维拓展

请使用以下五种思维工具——5个为什么、SCAMPER、六顶思考帽、思维导图、Starbursting——来针对以下主题进行头脑风暴:[请填写你的主题]。

破解反馈难题

请为[产品/服务]识别出5个可能的客户异议,并针对每个异议准备一个详实有力的反驳脚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