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投资决策的最大敌人是你自己

1

持有的币,持续大跌,但迟迟舍不得抛,总幻幻想着要回本,搞得心力交瘁。

投资大师威廉·江恩说,你要给自己制定严格的投资纪律,就是亏损一旦越过这条线,不管我觉得它会变成什么样,千万不要去想着过两天是不是又会回本了。一定要在这条线上砍掉。

止损这件事情听上去很轻易,但是实际上做到真的太难了。

2

趋势大好的币,在翻倍的时候,就离场,结果错过了十倍的收益。后悔不迭。

在投资这件事上,只有认知,没有真相。当一个认知变成一个普遍接受的观点的时候,它就会转化成行动,然后从认知转化为大趋势。这段时间各种疯狂的meme币,给我好好的上了这一课。

3

想买入的币,遇到波段犹豫了。错过最佳上车时机,为要不要追高追加筹码纠结不已。

在投资决策中,唯一重要的就是,控制情绪,然后做出果断的决定。

4

在投资决策中,我们的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 而我,总感觉自己像个笨小孩,总是在激进和犹豫之间摇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