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ChatGPT最强竞争对手出现了,你可以免费且自由使用,5分钟轻松搞定


很多小伙伴无法自由访问ChatGPT。但是,不要担心,因为有Claude在!Claude被认为是ChatGPT的最有力竞争者,这两天网站和API功能开放申请,但实际上Claude在slack.com和poe.com两个平台早就可以免费且自由的使用。

这篇文章将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Claude,让它成为你的最佳ChatGPT替代工具。

先简单介绍下Claude。

Claude 是OpenAI前副总裁离职创立的项目,和ChatGPT竞争的策略,主打隐私权和安全,号称是有用、诚实和无害的AI系统,它的开发者Anthropic公司宣称,“确保你的任何信息都不会被泄露或用于不适当的目的进行追踪”。

在过去几个月,Anthropic与Notion、Quora和DuckDuckGo等合作,对Claude进行封闭测试,已经具备大规模应用能力,最近全面向用户开放。

Claude没有 ChatGPT 那么多限制,安装简单,最近两天我一直在使用Claude,对它进行了各种能力边界的测试,我认为,除了编程,在语言、推理、写作和解决问题方面,不比ChatGPT逊色,很多地方甚至要强于ChatGPT。改天我会专门写一篇测评报告,今天先给大家介绍下如何安装和使用。

目前,您可以通过Slack网站使用Claude。让我们开始吧。

1、首先你需要注册一个 Slack 帐户。

Slack 是一个协同办公工具,类似聊天室,使用简单,关键是不需要魔法,就可以正常访问。下面是注册流程:

步骤1: 打开Slack官网slack.com并点击“使用电子邮件注册”。


步骤2: 按照页面提示使用邮箱注册账号,并设置一个密码。建议使用Gmail或腾讯企业邮箱,而QQ邮箱不支持。


步骤3: 创建工作区。在填写团队信息时,团队名称可以随意填写,添加同事可以直接跳过,团队做什么也可以随便填。




2、之后,将Claude应用程序添加到Slack帐户。


任意选择一个频道,点击频道名称,弹出设置菜单。


依次点击集成和添加应用。


在搜索框输入Claude,然后点击安装。按照提示确认,授权便可以。





回到slack.com窗口,刷新便可以看到Claude应用。


3、现在,点击Claude,便可以和AI愉快的1对1聊天了。

首次对话,会弹出一个授权窗口,你需要点击“Agree”做下授权


4、那么,怎么像ChatGPT那样,为每个任务建立一个对话线程呢?

我们可以这样操作:

创建一个私人频道。或者将前面已经创建的频道设置为私人频道。


 点击集成,和上面的流程一样,把Claude添加到你的私人频道。



在频道里,你需要用@Claude和AI对话。譬如,我们设置一个智囊团的角色,输入下面的prompt:


点击回复,便可进入这个对话线程:


譬如,现在我们可以问下各位人生导师,什么是幸福这个终极大问题。


我现在需要让它担任编辑助理,帮我为这篇稿件想一个标题。




虽然Claude谦虚的说自己只能用英语交谈,但我测试用中文对谈,它的表现很好,虽然偶尔会在回答中夹杂几个英语单词。唯一的问题是,Claude太话痨。

欢迎来到Claude世界,玩得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