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祝贺Matters改版,反馈几个细节

Matters终于改版了,面貌一新,照例,需要祝贺一下。

这次改版,去掉了曾经在社区产生过争议和讨论的头条位。这是Matters向去中心化社区努力的一个标志性动作,意味着管理方放弃“议程设置”的诉求,值得鼓励。

这个版本大概还不具备个性化推荐功能,所有Matters用户登录站点,看到的应该都还是一样的内容。我个人比较倾向于首页信息流是个综合展示界面,可以汇合个人追踪,算法推荐,以及编辑精选的内容。但是也有很多人反对算法推荐,认为现在这种根据点赞情况排序的热点也很好。

社区改版本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所谓众口难调,一人之所好,很可能为十人之所恶。所以,关于内容分发方式以及UI的品味,真没什么好置评的,我们应该习惯去适应产品经理和设计师的喜好。

还有几个细节,可以反馈下。

这次改版还有很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弱化了牌手交互。从原来的一上一下两个拍手入口,改成了底部评论栏上小小的一个按钮。不知道产品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什么?是想要弱化拍手吗?可这是Matters的最大特色呀。

还有,现在的拍手按钮上,去掉了拍手者头像list以及拍手数这些细节,想要看看谁给你的文章拍了手,还得到“我的”菜单下,进入“我的赞赏”才能看到,反馈路劲增加了三级,这是非常不利于交互的。实在不理解这样改版的意图。

另外,Tag被放到了文章头部,应该是想引导用户使用Tag功能,但是,一些作者习惯用一大坨Tag,现在的处理是超出一行的都隐藏,有点简单粗暴。其实我觉得,即便要引导,也不必这样强推。

再次吐槽下,赶紧给后台编辑器加个摘要功能吧。

@Mat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