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Matters似乎有个小Bug

每次打开matters,总是要在第一时间瞄一眼右上角的小铃铛上有没有出现小蓝点。

我想大部分写作者都和我一个心思吧?有小蓝点就说明文章有人拍手点赞,或者留言互动,或者有人追踪你,或者被@点名 ,或者被关联推荐,不管那种情形,都是对写作者最好的鼓励。

对新人友好,互动效果好,是很多人喜欢在matters写作的第一理由。而这个小铃铛就是互动的即时反馈界面。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个小铃铛上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小蓝点了。早上点开小铃铛一看,分明一直有产生互动信息的呀,不知为什么没有了反馈提醒。应该不会是有意取消的吧?我想或许是matters最近在微调前端设计的时候,带来的一个bug,不知道官方是否留意到这个bug?

顺便反馈下,官方对matters操作界面的一些微调,可能欠缺考虑。

譬如登录界面,现在改成了下面这样,把确认按钮从下方挪到了右上角,不知道设计师是出于什么考虑?从用户的角度,输入邮箱和密码后,在右下角点击确认,是很顺手的操作,现在把这个按钮放到右上,不但增加了鼠标移动距离,还需要费神去寻找按钮,这是很违反习惯的调整。

再譬如在Web APP页面,点击头像出现的个人操作菜单,原先是在头像下方下拉位置,你的手指在点击头像后,只需要移动很少的幅度就可以进行后续炒作。现在把这个菜单改成下方位置,点击头像后,手指得划过整个屏幕才能进行下一步炒作。真不知道设计师为何这样修改,仅仅是为了变化而改变吗?

@Mat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