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浮生读书人
乱世浮生读书人

记录天朝应届研究生找工作陷阱

#天朝#社会纪实

首先声明,此事记载于笔者的“我有一个朋友”系列。

我有一个朋友,临近研究生毕业,双非水硕,秋招几乎颗粒无收,最终在将近学期末的时候接受到一个工作邀约——位于天朝南方的一个水乡城市。从宣传里面看,似乎风景秀丽,上有天堂之类的。

算了,其实这个朋友就是笔者我,笔者收到的offer并不正式,而且hr当时明显有催促的倾向,但是由于笔者涉世未深,只能草草签署。

后来得知也能转成实习,以及所说的工资也是'画饼行为‘’,笔者当时咨询了很多老师同学,没有想到最后还是这样子,说不气愤不低落是不可能的。

以前我以为北方比较官僚,现在发现南方也是充满了骗局。感觉这就是一个骗子社会,那你怎么样可以获得比较好的生活,就是给某党干活,不能说不好,只是这种定于一尊的社会模式,真的让我觉得非常窒息。

难道为了物质较好的生活,我要去做公务员,去为tg做事情吗?不,我想为了象征“公平正义”的上帝做事情,或者我想要去抗争,我不想做一个菜人;只想好好做事情,为什么还是这么多坑?!

难道我必须变成一个冷漠自保,唯利是图的人,才能在这种社会生存吗?

最后其实也不算很差,但是这种被欺骗的感觉很差,在中国社会,似乎做一个兢兢业业的人很难,除非你是被爹妈安排工作的二代。

ov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