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浮生读书人
乱世浮生读书人

2023.1.9日记事

东亚原生家庭案例记录以及随想


今天和母亲产生了一些不愉快,这让我不禁思索起东亚原生家庭的相关议题。

根据我自己的性格,我很适合做一个社会工作者,但是最近我发现,这真的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

就单单不说自己的境遇,就不说帮助别人了,有时候把自己从泥沼里面拉起来 就很难。

因为有时候吧 人忍不住对比 但不说世间的遭遇 就说天生的不平等 单单这一项“不平等” 就足以令人感到沮丧,更不要说人世间的其他苦难:突然的灾难,等等之类的。

有时候想一想这些东西 真的很无奈。


我不是一个很适合这个社会的人,在我看来,很适合这个社会的人:圆滑中庸,利己利人,内心强大,这是很适合这个社会的好人,其他的坏人,是各有各的坏。

然后在与这个世界互动的过程中,我自己经历了“家里蹲”“抑郁症”“丧的想自杀”的历程,现在我算是一个“邪恶乐子人”,偶尔有一点悲天悯人。我现在觉得人类是一种非常善于作死的生物,(当然包括我自己),也慢慢理解“末日文学”以及“人类灭绝”等主体为什么会流行起来。

我现在,抑制自己把情感寄托于人身上,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行为,除非互相平等的付出,还能靠谱点,不然真的可怕。

以后靠什么活下去呢 可能就是美好的小动物 自然美景 以及自己的玄学爱好吧。可能也会帮助别人,不过暂时做不了圣徒,没有那么伟大,就是一个可恶的人类罢了,群魔狂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