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 of City0417
Dawn of City0417

新手作家 最新的那種

《舞者的日常(上)》

2021/12/22 某處不起眼的小城市

深冬將至,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蝴蝶般在翩翩起舞。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翹課,就為了來到溫暖的舞蹈學院練習,這裡是的主要舞種是New Jazz,

老師也喜歡Urban,所以有時候會帶著大家練習不同的編舞。

對了,說溫暖其實也談不上,找一個能夠代替的詞…溫馨吧…對,就是溫馨。

這裡有家庭本該有的關懷,這裡有學校本該有的教育。

用著老師留給我的鑰匙開門,早晨的舞蹈學院人數並不多。

「早安!」幾個學生停止動作並說道。

「早。」我輕聲回道

這是老師教的,按照她的意思是“我們本不是一個家庭,所以我們用禮貌連接彼此”

嗯…又是一個聽不太懂的話,不過老師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因為我尊重她。

老師知道我的情況,但她跟學校的老師不同,她跟我說過

「老師我當年是背井離鄉,不顧家人反對來大都市學習舞蹈,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才僅僅是在這不起眼的小角落開一個舞蹈教室而已。很渺小,但我也很開心,我向旁人證明了我的成功,也用我成功賺來的錢,向家人盡我應該的孝道。」

第一次聽只覺得老師在鼓勵我,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後來我知道,“你可以暫時將什麼夢想,什麼愛情擺第一,但請記住,家人永遠都會在你身後。

但現在,我只是記著,不太理解。

跳舞是我為數不多的樂趣,比起枯燥乏味的田徑來說,我更喜歡自由律動自己的身軀,更喜歡快慢兼具,掌握自我的樣子。

「哈…哈,今天要…扒什麼舞呢?」

一位快喘不過氣的可愛少女,用著生疏的中文向我問道。

這是小雪,本名羽生雪子,沒錯,聽名字就知道是個日本人。

雪子因家裡不明因素跟著家人來到這裡,從小就喜歡跳舞的她“不負眾望”的來到了這裡。

也是“早晨的舞蹈學院”為數不多的學生之一,是因為她在家裡上課。

我跟她的關係不錯,可能是我初中時喜歡日本的些許文化所以學過日文,她剛來的時候因為不太熟悉中文,所以我成了她與學院唯一的橋樑。

「我再練一下基本功。」

來到舞蹈學院兩個小時依舊再練習基礎的我如是說道。

基本功的重要性,作為曾是街舞舞者的我,比常人更理解“基礎”作為舞蹈是多麼的重要。

「又在練基礎,哼!無聊的木頭。」小雪略微不悅的碎碎唸。

「萬丈高樓平地起,小雪。」

我說著初中“老師”說的話對著小雪說著。


「好啦好啦。」

小雪敷衍回答後轉身離開。

「明明才大我幾個月…怎麼語氣跟個中年大叔似的。」

小雪繼續跳著自己的舞決定不理這個木頭了。

而我,還在練習基本功。


—舞者的日常(上)結束—


第一次寫這些,算是為自己的日常加上一些虛構的元素,還有很多不足,如果你偶然看到可以毫無保留指出我的缺點,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