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人類圖 - 亞洲人類圖中心
高階人類圖 - 亞洲人類圖中心

高階人類圖 Human Design人類圖覺醒高階教練 以巴夏、賽斯、佛法、卡巴拉、身心靈整合教授人類圖,推動人們自學覺醒與信念創造實相的生命智慧。 網站: https://www.renleitu.asia/

一行禪師,今天脫離了軀殼。(1926-2022)

紀念我的心靈偶像

.

一行禪師,今天脫離了軀殼。(1926-2022)

.

十幾年前因為遭遇了一些人生難題,讓我開始探索生命的大哉問,那時瘋狂接觸了許多宗教,包含基督教、佛教、新興宗教或身心靈教派等,希望能找到所謂的「終極答案」。

.

有沒有找到呢,當然沒有。

.

人生不像是升學考試,所有題目都有標準答案。

終極答案哪這麼簡單就可以找到呢?

.

因此雖然我參加了許多宗教活動(甚至還受洗過),但最終還是沒有加入任何宗教團體。

.

不過,第一次產生宗教體驗,卻也是在那段日子。

.

發生的那刻並不偉大,不像很多教派的教主在開悟那刻好像被神召喚,身邊出現聖光一樣,我就只是在書店翻到了一篇文章。

.

故事是一行禪師告訴他的弟子們,不需要為死亡而恐懼,也不需要擔憂自己的生命有一天會消逝在虛無,即使未來遭遇巨大病痛與災難,請相信以修行安住其心,就不會因死亡所帶來的痛苦與恐懼,而受到折磨。

.

在面對大難、大病甚至大限之日,內心仍然無畏無懼是確定可行的,任何人只要修行都能得到真正的自由、真正的喜樂。

.

如果今天他遭遇到了空難,他會開始進入正念狀態,請不要為他擔心,請為自己安心。

.

這個師父如此體貼學生,即使災難還沒降臨,就安撫了每顆心,同時又激勵每個人都有機會能像他一樣做到。

.

一個人的修為竟能給予眾人極大力量。

.

當下我好像被雷劈到一樣,好像終於找到一條真正自由的路了,那是我對死亡與消逝的恐懼,真正種下一顆解脫的種子。

.

因此,我也有極大信心面對一行禪師離去時,相信他是真正安詳與平靜的。

.

過了幾個月,我又從一行禪師的書裡看到另一個故事:

.

有個善良的女孩在路上遭遇了盜匪,被性侵後殘忍的殺害,並且將屍體丟進湖裡。讀到一半時心底蠻痛苦的,但再看下去,情節卻翻轉了,這個女孩的靈魂經歷了某幾世,一覺醒來卻變成了盜匪,犯下過去她所遭遇的惡行,當他看著那個女孩沈入湖底時,他疑惑了,我到底是女孩,還是盜匪?

.

或許在宇宙的無限循環洪流之中,我既是你,你亦是我。「所有的我們」終將在某個地方相會。

.

雖然從未見過一行禪師,但我深深相信在那個遙遠而美好的地方,我將與他相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