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分享】憶.起|2021 Matters年度問卷|

2021年真的發生很多事,有悲傷;也有歡樂,在年度的尾聲,作為一次的回顧,也是頗有一番紀念價值...

今天是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天氣晴朗。
偶然看到@Matty所發起的『2021 Matters年度問卷

2021年當中,真的發生了許多事情,有歡樂亦有悲傷。
在此透過文字的敘述永久的保存,已達紀念的意義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2021年7月1日 - 旅人走累了,息了勞苦,盼在那時相見吧。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對於生活方面影響其實不大。
若真要說,就是出入實體商店機會變少;進出線上商店機會提升了
再來就是去跟朋友見面的時間變少了,因為防疫關係!只能說可惜...
原本預定的事情也取消,從好方面想,節省了幾次消費,其餘都還好。
由於沒太大影響,也沒有想過能否恢復!
不過,疫情未來的走向,是我們所要面對的,要如何防範與應對,是首要。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躺平??不知道是不是打錯,但綜合許多面向來看...
應該是沒有躺平(放鬆),因為始終都忙碌著。
不見得是工作,總之就是感覺一直在往前走...
如果終於可以躺平了,我想應該是我走向永遠旅程的那一天吧。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每年的7月24日,都是我覺得最具意義的時候。
那天不僅是我的生日,也是母難日,同時也讓我深刻反省生命得失的時候。
每次回想起過去所經歷的人事時地物,都會滿滿的感嘆與感謝。
同時也會再一次的堅立,再一次的邁步向前。
我們能有幾個十年可以揮霍?答案是沒有...
就像雲朵一樣,出現少時就不見了,應當把握當下啊!!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相遇,可能不多,但告別,卻是很多。
7月 - 旅人的離開,真的不捨,但我知道這是祂最美的安排。
8月 - 朋友的離開,依然不捨,時間到了,也只能送你一程。
...
還有很多,心中很多的不捨與難過,不過這就是人生!
但我一直深信,將來有一天,我們會在那最美的家相遇呢。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身體,有慢慢變瘦了!雖然不是明顯,但總是有個開始。
再來就是我的肝吧,從以前肝就不是很好,也常常吃藥控制指數。
最近感覺越來越差了,不知道是不是哪個環節有問題...orz
總之,就是要多愛自己一點,多對自己好一點。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今年看得還蠻多的,我挑個覺得值得推薦的各一個:
1.一本好書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推薦星數:★★★★★★
2.一部好電影 - 逐夢大道
推薦星數:★★★★★★
3.一首好歌 - 時間都去哪兒了
推薦星數:★★★★★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等待那美好的將來,再次相遇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From stay to live in matters!

這就是對於今年的回顧,雖然還有很多,要分享一時是無法分享的。
精選幾個回憶來與各位馬特市民們分享...
透過這樣的一個方式,保存2021的回憶。
今年2021年,辛苦各位了,盼明年2022年,大家事事順心,平安喜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