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豆
茴香豆

Just because

霉与梅

随笔

第一次注意到Taylor Swift(霉霉), 是朋友的女儿, 小姑娘因为妈妈给她生日发红包,自己买了霉霉的新发专辑, 开心的在朋友圈显摆. 我当时很老土的完全不知道“霉霉“是谁。在朋友群里问,另一个朋友回说他女儿也是霉霉的忠实粉丝,很不理解的说,为什么下一代追星,会用贬义词称呼以示亲近。最近这一两年,霉霉大火,我倒是注意到了。一个同龄的1.5代朋友,甚至不惜花费巨款,带着全家一起去看她的演唱会。我承认她的歌写得不错,唱得也可以,但是无论创作,还是表演,都不是我的菜。哪怕不用任何偏见,在创作和表演两项上,无论性别年龄,都有比她更强的。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观点,说她因为从事银行业的父亲,可能在包装,炒作方面比其他明星要强很多,也有说她的肤色,是被力捧的原因之一。前一阵好奇之余,看了一些关于她写的歌的介绍,忽然觉得,她的“成功”,其实和纯粹的“网红”有相似的地方。她把自己每一次亲密关系的自我感受都完完全全的写在了歌里。这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曾经被她写进歌里的另一方,未必想生活在众目睽睽之下,可能的后果是,愿意和她建立亲密关系的人,动机会越来越不单纯。她的运气还是不错的,现任男朋友任职的球队,赢了超级碗,至少现在不用背“红颜祸水”的罪名。但是在被床铺讹上的政治阴影没有完全消除之前,她现在的这段关系,也有崩溃的可能。

无独有偶,职业足球的现任大哥大,梅西,最近也莫名其妙的被香港权贵讹上了。事情还在发酵过程中,但是中国政府,似乎以为,只要在中文平台上把梅西批斗,被消失,中国足球就能繁荣昌盛,一统江湖。年前我在的一个湘菜吃货群,某韭菜因为群主的头像是梅西而大骂群主”不爱国“之后”愤而退群“,过年忙得完全没留意这件事的群主不得不声明自己不是”卖国贼“之后,一怒之下,把头像换成了毛像章镇邪。群里其他的成员,发言的,都站在群主这边。我最近看到的分析,是中间人两头骗,一边对梅西方面不要求出场踢球,或者帮权贵站台;另一方从权贵那里又用这两项抬价,所以出了事故以后,麻溜的退了一半钱。

梅西是不会为中国,或者香港的权贵站台的,他连阿根廷的总统的面子都不给,更不会给另一个国家的独裁者们站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