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Hugo
雨果.Hugo

現役職業軍人,為臺灣國防的財務健康進行診斷與把關。【公益讀書會】創辦人,致力於分享閱讀的好。這裡有我的「閱讀筆記及社會觀察」。

🎙️進擊的歌唱人生・《我要成為最美味的壽司》番外篇

個人錄音室大小就跟一間廁所差不多大而已,沈甸甸的兩道大門用單手推拉都非常難使得上力。調音師幫我把門都關上後,我彷彿進入到一個神秘變異空間。我像壽司,跟著譜、收音麥克風以及耳機,被緊緊裹著。既然如此,那我要成為最美味的壽司!
圖片取自灰帽Studio錄音室

🟠前情提要

雨果於7月起參加華視歌唱班的培訓,合計70小時課程,在每週一至四晚上連續上課3小時,有點艱辛,但非常值得!

歌唱班的結業錄音 ,在這週二結束了。

那天,我的鼻子有點塞、喉嚨有點啞

本來,還想要逃。

這樣的狀態,錄了也不好聽吧......但也許,會有意外的效果也不一定?

於是,我到了錄音室現場,像一名探險家。

其中一位員工看到我,說我這樣會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態度強硬地要我慎重考慮今天不要錄音。

但問題是:我沒發燒,快篩也沒有兩條線 ,而且口罩還戴得緊緊的。

沒關係,那我戴著口罩錄。

個人錄音室大小就跟一間廁所差不多大而已,沈甸甸的兩道大門用單手推拉都非常難使得上力。

調音師幫我把門都關上後,我彷彿進入到一個神秘變異空間。

我像壽司,跟著譜、收音麥克風以及耳機,被緊緊裹著。

既然如此,那我要成為最美味的壽司!
圖片轉自網路

個人錄音室的對間,是調音室,之間隔著一道透明的窗,老師與調音師坐在那邊,揮手示意要我戴上耳機。

老師貼心的叮嚀從耳機傳來:

雨果,老師剛剛得知你今天喉嚨狀況比較不好,所以今天盡快讓你錄完。你的喉嚨需要更多休息,好嗎?
另外,後面我們會幫你多錄兩道音軌,後續錄音室這邊也會取比較好的素材,讓錄音聽起來更完整。


《魚仔》前奏一下,我深呼吸,盡量不去想喉嚨的啞,讓自己沈浸專注在全部音樂裡面。

還好,第一句還算穩,接著就穩穩唱完整首歌。

老師聲音又再度傳來:

雨果,你的喉嚨今天不舒服,還可以唱的這麼穩定,音準也非常好。今天,你唱的真的非常棒!如果喉嚨沒有不舒服 ,你一定發揮的非常完美。

你很棒,請你一定要繼續唱歌,好嗎?

這首歌,其實我已經唱了整整6年,所以我有信心即便喉嚨不舒服,至少能唱到基本水準。

但我意外的是,對歌唱標準極高的老師,在我身體不佳狀況演唱後 ,給了我非常大的肯定,這讓我感到相當欣慰。

這一次,我知道,我準備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