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心理諮商

因為這學期沒有打工,所以想好好做一些不管是身理還是心理上的調整就申請了學校的諮商。

我:我覺得我太安靜了,所以不太會社交

心理諮商師:嗯..那你有能分享平常開心跟難過的事的人嗎?

我:有,男友、家人、跟以前的朋友

心理諮商師:那你安靜會怎麼樣嗎

我:?!...其實不會..蠻自在的

心理諮商師:那你為何想要變得很會社交

我:因為家人總是說不會社交在工作上吃虧

心裡諮商師:但這不影響你生活吧


事實上諮商會有種對方在引導你講話,透過類似自我問答找出一些盲點

其實在諮商之前也問過,不會社交的問題

當時蠻訝異就很多人說,為何要會社交做自己就好了

雖然確實有時家人給的建議是好的,但不用全聽,畢竟過得開心就好了,何必在乎別人

記得當時有人推薦我“被討厭的勇氣”

之前一直想著要跟室友打好關係,然後把自己弄得,每天都很緊張,甚至有點憂鬱。

但我現在開學到現在沒跟室友說超過十句話,我覺得我過得很輕鬆,在課堂上也交了一些朋友,其實有時候不用逼著自己,順其自然反而會更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