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火星上的彩色貓貓

手繪塗鴉 分享貓貓 跟日常觀察到的瑣事

漫畫-少女媽咪

(编辑过)
漫畫分享與內容大概介紹!!劇透警告!!

想想原本你正要踏入大學,卻發現自己懷孕了,你會怎麼處理呢?告訴家人?告訴男友?默默去醫院墮胎?還是生下來?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部很特別的漫畫“少女媽咪”,不只題材特別,並具有教育意義,還不同於我們常看到來自日本的漫畫,這個漫畫是泰國漫畫,也是我看過幾個泰國漫畫中覺得最值得推薦的一部。

以下會以主觀的想法來介紹這部漫畫。

擷取網路圖片

女主角小藍,才剛高中畢業,就讀大學前發現自己懷上了男友阿雲的孩子。

這裡小藍的心智尚未成熟,她做出了很特別的決定,她沒有告訴家人、男友,獨自一人拿著家人給的生活費跟大學學費,騙父母在上大學,其實是休學了,一個人在租屋處待產。

在前期許多讀者都對小藍的作為十分生氣,認為不該欺騙,尤其是用父母的錢,還為了隱瞞男友,在懷孕期間對男友是刻意避開。

確實小藍19、20的年紀還是個孩子,沒有想的很多,只想把孩子生下來,其中可以看到小藍獨自一人承受懷孕帶來的不適,而且也有他人異樣的眼光,一個人產檢,並期待著孩子的出生,雖然很傻但也表現出一個媽媽期待孩子出生且承受各種壓力的心情。

擷取網路圖片

當然孩子出生後,怎麼可能還瞞的住呢?

中期老實說有點沉重,前期都是小藍樂觀傻傻的態度過生活,中期直接拉回現實,被家人知道,肯定是掀起混亂,男友阿雲的家人更是不能接受,因為阿雲還在讀大學,而且成績不錯,家人希望他能出國深造,突如其來的孩子,讓他們無法接受。

阿雲呢?身為男友的阿雲,也還只是個剛成年沒多久的大男孩,他雖然說願意接受孩子,但他也必須完成學業,學校的課業、活動等等,讓他時常忘記他是個爸爸,甚至與其他女同學有些曖昧。

小藍在此時雖然可以說是為孩子想的媽媽,但還是沒有那麼成熟,希望阿雲能多陪孩子,也因為照顧孩子小藍也多多少少希望得到男友疼愛,所以對阿雲下了許多限制,這對阿雲來說承受不了,最後阿雲開始對孩子跟小藍冷漠,甚至把錯都怪在小藍身上,最後大庭廣眾下提了分手,直接傷害了小藍的心。

中期開始許多讀者都在罵阿雲,確實阿雲許多作為都沒有顧到小藍,但小藍一開始也是隱瞞了懷孕的事,兩個還不成熟的心理下,確實容易造成這樣的結果,何況阿雲還是大學生,是個愛玩的年紀,突然說要承擔一個孩子,對於男孩子來說,他們沒有像女孩子因為孩子是在自己身上出來的,並且阿雲也沒有參與到小藍在懷孕期的不適等等,不知道小藍承受了很多,他根本沒有個準備當爸爸。

擷取自網路

後期小藍變得非常成熟,獨自一人養大與前男友的孩子彩虹,也算是個快樂的結局,彩虹也超級可愛!超活潑的!但也可以看到小藍已經對愛情完全死心,全心就是為了彩虹工作、照顧。

而阿雲呢?阿雲如他家人所期待的出國讀書,也變得比以前成熟,只要回國都會去找彩虹跟小藍,阿雲也對小藍再次有意思,問道是否能有機會在一起,但小藍被阿雲傷的太深,已經對阿雲完全沒心了,只在乎彩虹🥰,當然的拒絕了阿雲。

(・∀・)(・∀・)(・∀・)(・∀・)(・∀・)

很多人都說,未婚懷孕不好啦~才20歲,生下來的孩子一定不幸福,不要害了孩子

我認為不一定,我媽媽也是19,懷上我大姐,我爸很有責任的就直接娶了,雖然家裡確實不富裕,但我爸媽該有的都有給我們,也沒讓我們吃到苦,我媽也在40歲就幾乎在過退休生活了

只能說只要有心照顧好小孩,不管年齡,單親雙親,都可以給孩子幸福,🧐而且那種父母都在也是大家所說的適婚年齡生出來的孩子,卻沒有給予良好照顧的家庭也很多┐(´ー`)┌隨便舉很多犯罪者他們不都有完整的家庭咪

但主要養小孩還是♥️+💰,就算20歲懷孕又如何呢,好好面對,也是可以有好的結局

當然不是說能像小藍瞞著大家,不過漫畫裡的小藍也付出了代價,不管如何既然兩個人創造的生命還是要兩個人討論呢~獨自一人下的決定,就必須獨自一人承擔。

總之覺得是部好漫畫,聽說還有關於他們孩子彩虹的續集可以看🤗

另外看到這漫畫我還有個想法,就是台灣的漫畫產業似乎發展不太起來,幾乎都只是圖文作家,也就是小短漫,很少有像這種劇情似的長篇漫畫。

近幾年我看了泰國、中國、韓國的漫畫,雖然確實某些部分還是輸給了漫畫主要產國日本,但都逐漸有發展起來,有些也會拍成電影,反觀台灣呢?

大家好像沒有那麼注重這產業,有些可惜,之前是有台灣作者的動畫,但那個作者是直接到日本發展,台灣人才外流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