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的異想世界
小黃的異想世界

之後再說

地方印象05: 柯林斯堡 Fort. Collins, CO, USA

科州在美國中西部,很多西部故事的場景都在這邊發生,算是承接美國東南西北的一個主要據點,在丹佛機場一下飛機,你會一直聽到 mile-high city,處在高原高山地形,海拔約為一英里高,地圖上可以很明顯看到科州東部的高原地形,跟西部的高山地形,冬季多雪寒冷,夏季乾燥日曬量大,因為遠離海洋,降雨較少,降雪要等鋒面越過科州西部的高山,抬升之後再lee side下雪。等等可能還會討論到Denver,可是今天主題是Ft. Collins,魯叔在博班畢業之後到博士後之前,因為老婆在Ft. Collins工作,在這個小鎮住了幾個月,一直到2013年,大約每一到兩個月會在Ft. Collins住一兩個星期,這個區域實際上蠻舒適,四季分明而且長度相等,不會像北卡冬天一個月不到就悄悄走了;夏天露營、爬山,冬天滑雪,很多著名的地點開車一到兩小時內能到,但是因為是內陸州,為數不多的幾個缺點就包含到海邊太遠,對魯叔來說,從小在海邊長大,離海太遠,會有一種不適應感。

剛剛說到科州海拔較高,即便在東面的都會區,有些人還是會微微感到高山症的不適應,含氧量大約為平地的84%,所以他其實是蠻好心肺能力訓練的地方,如過你到了西面的Vail含氧量更下平地的66%。如果你在都會區生活,問題應該不會太大,但是還是注意自己的心肺狀況。當然這個低含氧量,造成在這邊高山棒球場有著很顯著全壘打率的增加。

講到運動,就不能不提及這個小小都會區(約三百五十萬人口),卻能有美國五大職業運動聯盟的隊伍(不太確定MLS算不算美國主要職業聯盟之一),包含落磯、野馬、金塊、雪崩、湍流,每一個隊名都充滿科州西部的場景與冒險精神,這也是我每個月會從Reno搭飛機到Ft. Collins找我老婆的原因之一,科州主要職業球隊的門票不貴,大部分時間到球場塞車的時間也不長,我只去過三個球場(棒球、籃球、美式足球),Ft Collins到球場開車不過一小時,進出球場到高速公路單程不會超過二十分鐘,只要你事先買好停車位,也都超級方便。

因為身處中西部高海拔區域,這邊的泉水溪流受到較少環境汙染的影響,很多啤酒商都在這邊釀酒廠,包含百威、Coors、Flat tire等,印象中Ft. Collins南邊不遠就有一間百威釀酒廠,而且Rocky主場名字還以Coors命名,想喝啤酒我只推薦兩個地方,一個就是Sierra,另一個就是Colorado,其中Coors light的瓶身還用Rocky Mt.的溫度變色當作噱頭,不難想像高山泉水釀造出來的啤酒,是多麼的有吸引力的。

這個區域的兩間主要大學分別是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Ft Collins 跟 Colorado University Boulder,這兩間學校在全美overall排名約100–150算是tier 1的學校,都是不錯的大學,當初我老婆是在CSU上班,校園佔地之廣可能是我在美國逛過的校園中數一數二,學校各系所完整,非常適合大學生,或是研究生在這邊就讀。

本來還想討論跟深入的房市,還有其他經濟面向,我是有找好資料,而且這篇文章寫了快三個月,但是我真的沒有在這個都會區常住,如果是很表面的資料,那大家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我也不清楚學區分布情形,所以我就不誤導大家,科州在PTT也有地方版,有任何問題可以去版上詢問。

先這樣啦,全美的疫情終於慢慢下降,不要忘記勤洗手,公共區域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