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的異想世界
小黃的異想世界

之後再說

美國07: 買房子要注意的事: 找房子之前的資料搜尋,things you should know before buying a house part 1

在美國買房子要注意的事情我會用條列式分成四個大部分來講解:

找房子之前的資料搜尋、找房子時候跟仲介的配合、找到房子簽約之前、 房子交屋之後

找房子之前的資料搜尋

首先在美國主要的尋屋網站就是ZillowRedfin,我自己是覺得Redfin的尋屋價格比較符合實際分布,Zillow的其他功能比較完整,作為一個買子,你在找仲介之前,你要整理你的購屋目的,譬如說你在找學區好的房子、你希望治安能夠有一定的水準、價格取向、交通便利等等,這些在上面的尋屋網站都有很詳盡的資訊,你大概可以整理心中理想的區域跟房仲討論,如此一來,首先房子是你要買的,主導權會在你的手上,房仲主要是輔助的作用,第二可以減少你跟房仲尋屋討論的時間。

譬如說下面是我個人設定的目標房屋,以供大家參考:

  1. 學區內的高中要9分以上,我自己不是很專注在國小國中的學區,主要是因為如果小孩子想讀書,高中升大學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會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這個部份看你自己的需求,也可以改成小孩0–14歲住在中小學比較好的學區,高中換一個學區,等小朋友高中都畢業了再換到非學區的房子,但是這樣就要考慮換學區的時候小朋友的心情,這沒有什麼絕對的對錯只是家長跟小朋友的選擇。
  2. 社區治安希望能在犯罪率低於平均的地方,我家目前的地點是低於全美犯罪平均,希望能在人種分布比較平均的社區或是城市,畢竟我們是亞洲臉孔,在人口比較多元的地方,不論小孩子受教育,或是在社區內的活動,會比較舒服大家也都比較能夠包容。
  3. 住家附近(5 miles)要有生鮮蔬果的超市,距離亞洲超市開車單趟不超過20分鐘,另外以前看到的統計文章,如果住家附近(5 miles內)有Trade Joe、Whole Foods、Target、星巴克等價格會較沒有的高出5-15%。
  4. 可以很方便進入高速公路,這樣城市之間的移動會比較方便,但是與高速公路直線距離不小於1 mile,目前有太多研究顯示,距離高速公路500公尺以內住家,小孩受到空氣汙染影響而產生健康危害的比例較高,目前是沒有商業工具可以去評估房屋市場中每個物件空氣汙染指數,但是盡量不要跟高速公路、其他較大煙囪過近,是一個比較簡單的指標,工廠煙囪的要看高度,我會建議超過兩英里以上,也不要靠加油站,還有餐飲業太近,當然這些都只是我自己注意的東西,只是給大家當個參考。

然後到Zillow/Redfin根據這些設定,尋找類似的房屋,之後可以再進一步考慮要買二手屋還是新成屋,當然新成屋的房價會比較高,這裡就可以開始考慮你的購屋資金大致上是多少,可以在與房仲討論之前鎖定幾個社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