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的異想世界
小黃的異想世界

之後再說

美國生活:小屋換大屋1

美國生活:小屋換大屋1

前言

我人生第一次買房是2014年春天,那時候室友找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加上當時剛好米國房價還從2011谷底爬起,手頭的現金剛好足夠頭期款,便跟室友在她辦公室附近買了一間預算附近的房子,事情又過了七年,七年內生了小孩,跟室友又換了幾個工作,薪水有不小幅度的增長,之前那間房子室內空間有點略小,跟我們規劃的小了差不多1000sqft左右,雖然前院很大,但是後院只有大約800sqft,我們還是比較想要有個大一點的後院,除了種菜,有個deck或是porch,還能種點果樹,跟小孩子可以玩水,或跟我玩球的空間,於是從今年二月開始就一直在網路上看房子,然後我們這個城市房市熱到難以想像,600K以下的房子三月到七月的時候,很多買家都不親自看房,有些甚至連照片都沒PO出幾張,就已經pending了,好不容易看了幾間新建案,每個建案都在排隊,有些建案還甚至需要標價,我們四月遇到一個狀況,某新建案星期六早上八點會釋放出三間新的地基,我們星期六早上七點半到排在第十一,前面兩個買家的前一天下午六點就去排隊了,後來又因為木價大漲,很多新建案都每個月上漲三到五萬,工期大量延後,最後我們六月中的時候標到了目前的房子,七月初賣了我們的房子,七月中交屋,交屋之後我們請了木工來整修了一個星期,七月底入厝,剛住了十五天,東西慢慢整理完,所以這半年我幾乎沒時間寫Medium,每天要上班、跟小朋友玩、晚上還要上課、加上跟室友討論買房賣房的事情。

小屋換大屋

我們為什麼想換房子的理由都寫在上面了,我們上次買的是預售屋,而且那時候房是很一般,所以完全沒預料到這次換房子搞得心驚膽跳的,很多東西一環扣一環,容我慢慢道來。我不知道這個主題我能寫多少東西,如果沒有02但是有東西我沒講到你想知道,那就問我問題吧。

先說一下我們換房子的概念好了,我們想把室內可用面積從2400 sqft增加到3600 sqft上下,然後房間要多一房,後院至少要有2000sqft以上,希望可以在同一個學區,這是一開始跟室友討論的結果,當然越看越多的zillow賞屋,我們增加越來越多條件,譬如需要三車庫,房齡不要超過八年,等等,最後鎖定了一些條件2021年初的時候把價格設定在650–800K左右,但是當初想法是我們舊家可能先不賣,把近年投資的資本跟獲利都丟到新房子,年初時算出來730K應該是極限,但是再整理一下資產(就是在跟我媽借個30K XDDD),最極限應該是可以到800K,但是三月之後我們當地的房價就整個變了一個畫風,好的房子不加價10%理論上不會進到賣家考慮的範圍,新房就像我說的,房源完全不夠必須排隊,外加這半年我們居住的城市一直放出有高科技產業要設中大型辦公室新聞,幾個月內房價直接漲了15%,因為新房工期跟購屋排隊的問題,我們就把目標鎖定在八年內的二手房子,並考慮出售舊家以獲得更多買房子的頭期款,所以五月的時候把目標設定在800K-1M的房子。

跟房仲討論之後,大概了解五到八月的時候房價會是每年個高點,聖誕節到一月初是低點,但是我還是覺得因為大公司(複數)要入駐的消息,即便到的冬天,我們這一區的房價也不太可能會大量回檔,真的要房價回檔就是要靠利率,通貨膨脹也不一定會是降低房價的可能,所以我們五到六月還是很積極的看房子,室友一直是覺得等低點進場,但是她對大額消費的心理很猶疑不定,譬如說買股票好了,大盤向上的時候她又想等低點檢入,大盤向下的時候,她又覺得低還有更低,所以她常常錯過投資點等了一堆時間還是買再很中庸的價格。而我是覺得早買早享受,再等下去等到也不一定是低點,所以我就很盡力的說服加強迫(因為以我單份薪水買不起800K三車庫的房子XDD),我們是六月中標得房子,然後就開始為期一個月每周都做事的節奏,我今天先條列出來,過兩天再詳細說明:

  1. 買家接受我們的出價當天就是要簽買房子的意向書。
  2. 我舊家的照片前一個月打算要賣房的時候已經拍好了,第二天把照片都傳給房仲,她當天就貼上zillow。
  3. 規劃給人近來看房子的時間,但是我們小朋友還沒有疫苗打,所以我們傾向於不實際看房,但是我們還是有準備十二小時的時間給買家房仲預約,當時準備是,把東西整理好全家都去朋友家住一個周末,星期天下午回家把家裡消毒清理之後再接小朋友回家。
  4. 在coming soon期間就接到五個報價,其中有三個超過我們預期報價。
  5. 我們根據offers考慮訂金多少,貸款能下來的預期速度(一般三周),貸款能力的報告,最後出價,選了一個七月初可以過戶的買家。
  6. 換我們自己的貸款,交屋。
  7. 整理新家(我們有找木工來做了廚房改造),搬家。

那今天先講到這邊好了,4–6雖然只有三個星期但是每天都度日如年,很多東西需要操心,很多不確定因素,下一篇我們在慢慢亂講一通 X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