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德
賈德

寫詩的人,創作《X也:華語酷兒生命故事》詩集中 創作關注族群、LGBTQIA+ 文化研究博士生,研究中港台地緣政治、極權主義、華語文學與電影 太陽處女,上升獅子 座標美國中部

回音

(编辑过)
中國時報副刊 2022/08/08

1.

我給你的信是一隻斜掠過水面的海鷗

歪歪醉醉地剛從黎明啟航

思想是傾斜的羅盤

載浮載沈的思念

2.

大船不願去到真正的目的地

他扭轉螺片掉頭回陽光灑落的島嶼

地圖上未知一隅

他深知我的偏離不會出現在衛星儀上

但思念的虛線會

3.

信上沒有寫的

都寫在日記裡

我以為自己說得夠多了

但沒有風浪的時候

海相當靦腆

4.

我手中的單程票被雨打落

焉知這是一趟沒有回程的航行

當風暴來臨

信和話語

思想和革命

都擱淺在陸上

你是霧 是清晨

你是船上輕輕的搖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