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游民
加密游民

Crypto nomads buidl together.

数字游民的生活,意味着什么?

加密技术的诞生,乃至Web3的兴起,会让更多人得以实现远程工作的自由。去中心化的加密思潮✖️数字游民的生活方式,意味着工作+经济+思维+地理的多重解放

对于我来说,意味着解放。

关于生活范式,我切换过好几种。

在北京上班的时候,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生活悠闲自在,但几年下来,无聊乏味侵袭着我,想去往更广阔的世界,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在单车骑行东南亚的时候,我是一个长途旅行者,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兴致勃勃自由探索,到疲惫不堪意兴阑珊,几个月的长途旅行是人生中非常美好珍贵的回忆,但也觉得不可持续。


在海外创业的时候,我是一个创业者,企图通过建立商业体系,实现时间和地理的双自由,但因为疫情影响,时间和地理都不得自由。

在家里work from home的时候,我把房子精心布置一番,觉得可以定居下来,但与外界连接的薄弱,让我的生活孤单乏味。


直到我来到大理,融入了数字游民社区后,我发现了一种新的生活范式。

以远低于大城市的价格,住进co-living社区或者和朋友们一起租个院子,早上起来吃了brunch之后,开始远程工作。工作完,傍晚是一天光线层次最丰富的时候,就去洱海边看看夕阳。想去苍山采菌子或者探索周边,安排好工作之后可以说走就走,而不必考虑工作日,还可以避开节假日拥挤的人流。

洱海边


更不用说,大理就是一个实验田,各种前沿事物在发生。瓦猫之夏和黑客松为大理带来Web3的新鲜血液,具有共识的人们在这里碰撞出各种想法和新项目。在地社区每天都会发起各种活动,关于生态农法、素食主义、疗愈身心灵等等,你总能找到感兴趣的社区,生活健康又丰富多彩。


我发现,在上班、旅行、创业、SOHO之外,数字游民的生活方式让我找到一种更加幸福的平衡。

而以前我用时间和自由换来金钱,再用高成本换来的舒适环境,与我竟然毫无关系。

有人居无定所过着安宁的日子,有人住在豪宅一辈子逃亡。

我的体验,可以说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了。



找寻自我的出走,阿姨也能数字游民

有个叫苏敏的阿姨,在这之前,她是最常见的传统家庭妇女。

为子孙,为不幸的婚姻,在沉重的家务劳动中付出了大半辈子。

忍受了30多年压抑沉重的家庭生活,困出了抑郁症。

一次偶然,她在网上了解到还有自驾游这种方式。之后,她通过学习视频拍摄、剪辑和直播,学习如何户外扎营,也在超市打工攒钱买小车。

通过两年时间的准备,她出走上路了,一边旅游一边做视频和直播。“我以前做妻子,做母亲,做外婆,”苏敏说。“我这一次出去,我要找我自己。”


她的出走,是很多人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通过自媒体,她成为拥有超百万粉丝的旅游博主,上了各大新闻头条,建立了自己的个人品牌。

这就是数字游民,通过习得一种技能,让自己得以实现时间和地理上的自由,从憋闷重复的日常中解放出来



MINDSET的革新,加密思潮✖️游民生活

农村阿姨也可以数字游民,但很多具备更优秀条件的年轻人,却不敢。

我认识一个程序员,看到我不上班只工作的生活之后,问我:你为什么可以这么潇洒,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玩呢?

我一时语塞,因为在我的眼中,经济富足的她,又有过硬技能,全世界本该都是她的游乐场啊

究竟是什么阻挡走出去的步伐?

游民需要技能,金钱,更需要一种mindset。

如果说互联网的诞生,创造了仅凭电脑即可完成的远程工作,那么加密技术的诞生,乃至Web3的兴起,会让更多人得以实现远程工作的自由。

去中心化的加密思潮✖️数字游民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天然的结合,对于我来说,更是工作+经济+思维+地理的多重解放。

希望路上遇到越来越多的加密游民,crypto nomad buidl together.


推荐阅读

1.只敢做不上班的可能性:Web3和元宇宙能给你我带来什么?

--播客「放学之后After school」

2.《主权个人》

3.<The Network Sta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