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 每週一固定更新,另有不定時更新

[痕跡]作品分享:《六月十五》

當時剛入行,對自己的樣子模糊不清,總需要透過他人來定義自己。

2017《六月十五》

這是我入行後接到的第一部學生製片主演,當時還有在學校單位的正職工作,直接連續請了四天假去拍片,謝謝當時的主管主任。

那次應該是第一次去台藝大試鏡,下班後騎車趕過去卻在府中迷路,還好有多預估車程。雖然校園不大,但因為晚上視線不佳,在學校裡為了找大樓又迷路了一番,好不容易抵達地點在走廊上等待,一邊集氣我的裝兇能量槽,我那時還頂著從四川染回來褪色的金髮與兇狠眼線,配上黑皮衣短洋裝、網襪馬靴的打扮出現,打算應徵劇中設定為霸凌者的配角。

內鏡畫質透露年代 😂

後來試鏡完投履歷的角色,導演突然問我願不願意試試看女主角,在劇中設定是個被霸凌的角色(被我原本試的角色霸凌),我心想多試也許多有機會,便說了好,當下拿到劇本試鏡片段才先在心裡順一遍時許多情感便湧上來,正式試台詞片段的時喉頭一緊,小心地處理拿捏情緒完成片段。

李鎮廷:跟妳說喔,其實我可以看見未來發生的事。
楊書涵:騙人。
李鎮廷:真的啦!
楊書涵:那你能看見我的未來嗎?
△ 李鎮廷沉默不說話。楊書涵岔開話題。
楊書涵:對了,你的外套,我洗乾淨再——
李鎮廷:妳的未來,很燦爛喔。

我想是當時自己的心境與生活狀態都和劇中設定的角色心理有諸多相似之處,非常能有共鳴。我自己一個人剛到台北的生活還不擅長和各種壓力共處,以及對不確定的未來總是有巨大的不安與焦慮。除此之外,之後在拍攝期聊到,導演表示從試戲外的一般對話中發現我根本就超級「乖」,所以才想讓我試戲看。很感謝導演芷涵慧眼看見試圖將自己藏在高冷兇狠後面這樣的我,才讓我有機會詮釋這個角色,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當時剛入行,對自己的樣子模糊不清,總需要透過他人來定義自己。

後來,我接下這個角色,造型組協助將我的頭髮染黑,也開啟了我之後各種學生(被霸凌😂)的角色之路。

造型組 Hana 幫我染頭髮,金髮的最後身影

台藝大廣電系 103 級老邦尼劇組學期製作《六月十五》
榮獲第 43 屆藝美獎最佳劇情長片
2017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

延伸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

❍ 許雯鈞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