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 每週一固定更新,另有不定時更新

[痕跡]演員履歷和作品集

謝謝當時毅然決然的自己,這一切都還在發生中。

文字介紹完自己,接下來就要告訴大家我擁有什麼作品,用作品履歷呈現會是最快讓對方認識自己的方法之一。得到試鏡機會前,往往也都會需要投遞自己的履歷過去,讓業主廠商、劇組等工作人員篩選。

我記得一開始要投案子時非常左支右絀,因為我本身並不是常拍照的人,手上幾乎沒有什麼合用且自己清晰的照片,東找西翻,好不容易拼湊起基本的 A4 履歷,用我的平面設計能力美化排版了一翻,看起來還算堪用,總之看得出來我的身材和樣貌是長什麼樣子。總之,在我正式開始接案後的前幾個案子,就是用這版非常陽春的單頁 A4 去爭取試鏡。現在回想,我都非常感謝那時願意找我去試鏡的劇組,讓我有機會去現場面試。

2016 vs.2020 履歷前後版本對比照

後來開始接到工作,有了作品,就會不定期地陸續更新履歷的資料與內容,期間也換過多次排版(很慶幸自己大學時對設計有興趣,於是自學了繪圖軟體,現在得以駕輕就熟地運用),最後現在找到一個自己最喜歡的版面和呈現方式。

擁有平面履歷後,作品也累積到一定的量了,接著就會想要用更清楚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演技。而我覺得表演擁有時間軸,具有流動的性質。所以把過去作品的精華片段整理成影片,更能讓角色代替我說話,也能最直接地呈現表演時的樣子。

我目前總共有兩支影像作品集,分別在 2018 年初請當時身邊的友人協助製作去總結 2017 年;以及最新一支在今年(2021年)二月時我自己剪輯製作完成的。

每每在製作過程時,由於要不斷仔細觀看自己所有的作品和角色,反覆斟酌思考,挑選出最好的片段,因此在完成時也都會非常多的感觸去好好地回顧一路走來至今的心境歷程。

直接分享當時配著影片一起發佈的文字。記錄下我非常寶貴的時刻。

2O17 影像作品集

《 2O17 影像作品集 》

不斷往前走的同時也將回頭凝視,讓過去一段又一段的時間聚集,也似乎形成了些累積。 謝謝過程中每個遇見,給予我幫助、機會和指導的人們,以及一次次來自心理的困境與挑戰,都讓我的步伐踩得更加地穩健。

這支影片包涵了 2018 年以前大部份的作品,謝謝你們,而有些尚未收錄的作品由於還在後製階段或者未公開,便會更新在下年度的作品集中。最後,謝謝當時毅然決然的自己,這一切都還在發生中。

2O21 影像作品集

《 2O21 影像作品集 》

二月,常常是我開始許多新工作的月份,居酒屋服務生、設計助理,亦或是作為演員接到的第一個正式案子,我將它視為我演員職業的起始。

過年前我用一週密集地製作新作品集,白天打工、晚上自個兒在家摸索剪輯軟體到半夜,克服許多軟硬體設備上的問題,以及不斷地思考腦中的剪輯邏輯與想法。先感謝六年前買的筆電老夥伴在整個過程中一切順利乖乖。

剪輯的過程中也好好地檢視了一番自己所有的影像作品,算一算年份,雖然總是會像過生日一樣搞不清楚該算是滿二十八歲,還是虛歲二十九,2021,演員生涯也來到了滿四年,第五年的開始。心中覺得這樣的數字驚人,電腦中歸檔的作品雖然的確也累積了不少,讓我為了清出儲存容量行動硬碟一顆又一顆的買,但實際上感受到的時間感卻不覺得有經過了這樣的時間份量。

大學畢業後自己租屋住在台北生存和生活,起起落落地尋找平衡。一直以來和家中的聯繫總是少,去年十一月因緣際會有個機會讓我能和父母好好地談了現在正在做演員、做表演的事情,坦然地、誠實地訴說與傾聽,也和自己和解,也才終於懂得擁有家人的支持會成為我最大的力量。往後的試鏡倘若再被問到,我想我能以肯定的口吻告訴他們,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成為一名演員。
〈後記〉昨晚差不多這個時候發佈了過年前自己幫自己剪輯的最新演員作品集,獲得了身邊親友們許多正面的回應,心中非常地感謝。然而眾多訊息,今日一早出門工作還來不及一一回應。請等等我!

其實在剪輯的過程中,時常會因為選不出片段而苦惱,自己看自己,越看總是能挑出過去表演中也許能調整得更好的部份,不斷地反覆看,偶爾也會懷疑是不是根本就沒什麼。

但後來轉念一想,並非要呈現多完美的樣子,作品集本就只是呈現在這一段時間內我能夠表現出的階段性狀態與樣子。放寬心後剪輯起來也順暢多了。也順利寫出滿意的名字手寫字。

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電腦的剪輯軟體製作,非常用心地去安排每一個選段的上下承接與畫面和諧,以及整體的線條和音樂的搭配。完成後我非常滿意這次為自己剪輯的作品集呈現!分享給大家!

感謝生命與生活中支持和支撐我的每一位。也感謝過去每一次的合作、每一次的演出,讓我擁有嘗試各種樣貌的機會;未來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把時隔四年的影像和文字同時放在一起對照,一口氣重讀完,突然心生一股激動,不管是從影像作品還是文字中我能感覺自己這段時間走過後的不同,對於繼續生活、繼續走在這條道路上有了更清晰的輪廓與更堅定的力量。


//

延伸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 許雯鈞 ❍
hsuwenjiun2017@gmail.com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