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我的陽光日記<第一天>

運用副木進行復健避免疤痕攣縮

2015.08.03

走進陽光基金會3樓,好多人進進出出,電話聲不斷響起,每個人都像是在打仗一樣,新人的我,被帶領到會議室內,我們這一梯次共有六個人。

事件發生到八月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有些傷友開始紛紛出院,在生力軍抵達之前,原本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們都已經忙到人仰馬翻了,受傷人數499人,主要居住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受傷後送往各地醫院,甚至也有送到中南部醫院的。詢問的電話不斷,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很了解燒燙傷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其實,我也不知道。

在「沖脫泡蓋送」之後的步驟是甚麼?

第一天上班,在忙到翻掉的基金會裡,仍然提供我們紮實豐富的新人訓練,我心裡其實很感恩,一方面他們很看重個案服務,一方面也照顧了新進人員的需求。

今天聽到的故事:

燒燙傷友穿著壓力衣,戴著頭套走在路上,遇見了一對母子,

孩子問著媽媽說:「為什麼那個人長那樣?!」

媽媽會怎麼回應?!

傷友也很好奇媽媽會怎麼回答~

因為過去的經驗大概如下:

1.媽媽拉著孩子快步走過,並告訴孩子說,不要看他。

2.媽媽跟孩子說:他就是因為玩火所以才變成這樣,所以你不可以玩火,知不知道,不然你就會變得跟他一樣。

3.或者媽媽什麼都沒說就是快步拉著孩子離開。

結果這個媽媽回答說~

「叔叔是因為燒傷,所以要穿那個衣服啊!」

傷友聽到之後,在壓力衣下淚流滿面,因為這個媽媽知道,這是燒傷。

傷友也知道這個媽媽過去一定有接觸過其他的傷友,所以才懂得這樣的回答。

所以傷友決定,他要站出來分享自己的歷程,也要鼓勵其他傷友,更要告訴社會大眾,燒燙傷是什麼。

希望讓社會大眾可以學會[見怪不怪]。

我也希望透過#我的陽光日記,可以讓大家了解燒燙傷是什麼,也更能明白#八仙塵暴意外事件,絕對不是媒體說的那樣「他們都是因為愛玩」,這個復健的歷程是非常艱辛的,也讓關心這群傷友的人可以了解他們恢復的狀況,我們絕對將社會大眾的捐款謹慎地運用提供服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