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鏡子照見自己

Day 316(2020.07.14)

白天上完靈性關懷的課程,原本是六點的一對一諮詢,因為對方忘記晚上有約,提前到五點半開始,一方面我下課趕著路抵達場地,可以準備自己跟空間的時間就減少了,總覺得心理不太踏實。

諮詢者抵達後,對於場地的空氣狀態表示有點太悶,確實有股悶悶濕濕的味道,也因為冷氣才剛開沒多久,整個空間的循環狀況不是很好,諮詢者不太舒適,她使用了澳洲花晶幫助自己安定下來,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澳洲花晶,蠻有趣的。

過程中的狀態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好,結束後我也不斷地反省自己,檢視自己,當我穿上了一個叫做專業的盔甲,我其實就跟諮詢者的距離拉遠了,而我渴望自己成為理想我,其實那個理想我並不存在,或者說那是很空虛的樣態,我的內在不一致,所以我的冰山晃動著。

我也很欣賞自己在過程中的堅持與安在,敞開自己也接受此時此刻的狀態,提供協助也得對方真的有需求想改變才能相輔相成。如果對方現在的狀態其實是安定的,沒有必須要改變,我能協助的也有限。

這樣的相遇很特別,這樣的連結很有趣,或許冥冥中會有某些連結與機會的串聯。

我覺得她就像是一面我的鏡子,提醒著我,要做我自己,回到本質的自我,運用自己,我沒有辦法給出我沒有的,但我能分享我改變的歷程,最終還是要回到自己。而在過程中,也看見自己對於助人者有很多的規條,例如:身為助人者,學了這麼多的課程,我應該可以把自己的身體狀況照顧好,我應該更能與自我連結,我應該可以更安定安在自己。內新的大法官又出來指指點點了。

最近的身體在燙傷狀態,其實身體是發炎的,水腫之必然,過去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進入職場工作,沒有特別多吃,身體卻像是吹汽球一樣的鼓脹了起來,水腫已經成為我的如影隨形的夥伴。今天的對話中我才領悟到,過去工作時所接觸到很多的負面能量,我都沒有梳理,不論是他人的還是自己的,都沒有清理,也就堆積在自己的身心上,如果過去十四年未清理的狀態,那麼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清理完全呢?!

於是,我決定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與心靈,不勉強自己,不為難自己,覺察自己的內在感受與狀態,照顧自己,也好好的吃飯,好好地睡覺,好好的運動排汗,照顧自己確實不太容易,但就慢慢的把放在他人身上的眼光,回到自己的身上,觀照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