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童年快樂的時光

Day 221

自從分享自己燙傷的歷程之後,收到各方療法推薦,在每個推薦背後,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對我的關心與愛,在這麼多的關心與愛之下,我相信我的皮膚會神速恢復的。

昏迷了一天,生理痛且左手兒曬傷妝未退的我還是一早起床去上課了,有時候要遇到受傷這件事情不是想遇到就能遇上的,我這回兒的燙傷自己可成了自己的案例實驗,早晨敷了SSD藥膏去上課,不小心還是會摩擦到皮膚,一陣痛楚襲來,讓我莫忘有傷。

芳療課老師立刻說,這時候要使用哪款精油? 於是,我就體驗了芳療創始者蓋特佛塞(Gattefosse)當初的實證,他是化學家,做實驗時發生爆炸,他的手立即灼傷,他就把他的手泡在薰衣草精油桶裡,然後他發現~~他的手沒事。(應該是沒有傷得太嚴重) 他得到了一個治療立論「植物精油因其極佳的滲透性,而能達到肌膚的深層組織,進而被細小的脈管所吸收,最後經由血液循環,到達被治癒的器官。」這是芳香療法開始蔚為風潮的開端。

古老文獻,我也不確定真假! 同學立刻拿出她隨身攜帶的2ml薰衣草精油,直接送給我用了(感動T___T) 我一開始不敢直接倒在患處,因為要把精油敲出來,我很怕刮到皮膚,很痛!!!所以先倒在旁邊好的皮膚,在塗抹於患處,雖然我的皮膚依舊紅通,但是皮膚的刺痛感消除了,減緩了!!! 蠻確定這部分的治癒並不來自SSD藥膏~藥膏一日兩次,中間洗手後皮膚的乾燥就可以用薰衣草來安撫鎮定。果真有效~淺二度以下沒有傷口的燙傷可以試試看薰衣草精油,但如果有開放性的傷口,我就不建議了。

這大概是今天我覺得最神奇的部分了~薰衣草是好物!! 精油買起來。

晚上有參加華山電影學堂的『導演的選角講堂』,下課後時間還早,到了華山坐在大草原上,本來想在樹下看書,卻被一旁草原踢球的孩子們給吸引,看著他們奔跑,揮灑汗水,覺得這畫面真是好看。草原上還有狗兒翻滾伸懶腰,連幾日的陰雨綿綿,終於見到陽光露臉,孩子們的玩鬧聲音,此時聽來如此悅耳,願意讓自己身體黏答答的孩子已經很少見了。

想起童年快樂的時光,其實也是跟鄰居朋友一起玩耍嬉戲的時刻,自己發明遊戲,建立規則,隨意地攀上攀下,有時候難免跌倒受傷,從在地上大哭,到自己會爬起來,甚至一跛一跛的傷口還滴著血,口裡嚷著沒事沒事,回家咬緊牙自己清洗傷口,到自己上藥,挨過受傷造成疼痛的日子(不就跟現在一樣),這是成長之路,走過後覺得自己強壯,有傷無妨,會有痊癒的那天。我彎了彎燙傷的手,幸好傷得不深,嚴重的話恐怕得穿壓力衣,踏上復健之路,如果我的手上有了突起的疤,我會怎麼看她?! 我想,我這個怪個性,大概會覺得好帥氣吧! 跟看待自己的年齡一般,外觀看不出,但細看其實皮膚都道盡了歲月的痕跡,退化的視力,有不可逆的非得接受,也有可逆的偏偏自己沒努力。人活著,都會老,皮膚終會皮鬆肉垮,難以期待她毫髮無傷,就連機車都會被刮花,更何況是皮膚(可這樣並論嗎?)

總是自己欣賞自己,欣賞自己的好,也能自嘲自己的不好,但就都是自己的樣貌,自己喜歡就好,不喜歡就努力讓自己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例如鬆垮的肚皮,超過我能忍受的程度,還是會乖乖深蹲30下,腹部運動加減做一下,只是現在的忍受程度越來越寬廣了XD

走了趟「青鳥書店」,遇見了店長本人,她有股氣場,自信滿滿,我不敢靠近,但我喜歡她這樣的自信,期盼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自己期許的模樣,也一步一步往前邁進著。我很喜歡青鳥書店的氛圍,音樂超好聽,讓人很想拿本書,點一杯咖啡,就窩在那個空間一整個下午,青鳥選書也很有他們的風格,青鳥的店員文青氣息也蠻重的,有點羞怯,我也不好意思去叨擾他們了。

開一間書店,也曾是自己的夢想,開是一回事兒,經營又是另一門學問了,看到學弟在恆春開的「紅氣球書屋」徵小幫手的文章又出現了,想著是該安排一段時間去體驗經營一家書店吧! 尤其我跟南台灣超不熟~人生咩! 都可以嘗試,讓人生有些不同的回憶與經驗。

晚上的導演課程,30個學員,卻只有5個是業界人士,所謂的業界人士是3個導演組的工作人員,2個相關科系,其餘的25名學員就....都非本業本行本系耶!!! 連上課的導演本人,是文化大學傳播系畢業的,她說她也非本科系,但要入電影這一行,「熱情」絕對是首選,如果沒有熱情,不如去7-11打工賺得還比較多。 我很喜歡她分享說到她看一部電影會讓自己歸零,不帶著任何評價或是專業眼光去欣賞,就是讓電影回到最純粹的樣子,看完電影後,她如果想要再去探究那些地方,再拿出專業的眼鏡來細看就好,而不是一開始就戴著專業眼鏡看電影。

有一段時間看電影看得很大量,我突然發現自己看電影的時候沒在看故事內容,反而在拆解電影(解構),覺察到這一部分,我發現看電影很不快樂,我帶著觀點在看電影,我在看電影的骨架,卻沒看到電影的血肉!!! 然後,我就把解構的能力關閉了。 之後看電影,我也只能全心全意跟著故事內容走了,回到電影最直接傳遞的部分,也能享受在看電影的情境之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