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襄人
陶襄人

熱愛寫作,文字是我的生命。 沒有固定主題,泛寫心情、樂評、影劇評與運動評論。

世足不斷爆冷,你還懷念14年的德意志坦克嗎?

(编辑过)
輸給韓國、跨屆輸給日本,我只想讓一日球迷了解,曾經的德國不是如今的樣子,或者說,德國隊一直都不是你們想像的樣子。

那年我才小六,還是個連越位是什麼都不懂的女孩。世足一開踢,我就到處告訴別人我支持德國,當然,我連德國最有名的球員都說不出來。

誰說不能因為感覺,就一股腦兒愛上誰

我承認當時我看上的就只是黑紅、井然有序的球衣,相差不多的身高、整齊地推著Rimowa的行李箱,機場照一字排開像是為模特兒搭建的專屬攝影棚。

直到我被問到,那你最喜歡誰?我才發現我對他們一無所知。於是我開始花了大量的時間在我爸的電腦裡查找資料,那時甚至沒有自己的筆電,小小的手指在鍵盤上敲啊敲,一個禮拜後我記住了當時德國隊的二十六人名單。

從沒想過我的大腦資料庫從此停在2014

關於那年的冠軍之路晚點再提,先談談今年的陣容。公布名單的那天我才驚覺,我認識的球員們極速遞減,就剩下黃金守門員Neuer以及最可愛的前鋒Muller,能讓我回憶起當年的輝煌,今年唯一新增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非Kai莫屬了,年紀輕輕的他,我多麽希望他能成為未來幾屆德國隊的支柱。

巴西永遠不願回想、德國卻永遠記得

如果不知道那年的四強賽德國以7:1痛宰巴西,那直說你是個一日球迷我想也不為過了。那年的德國與巴西同為奪冠熱門,四強相碰大家都拭目以待,尤其身為地主國的巴西,更被大家認為有主場優勢。沒想到開局不到半小時就被爆踢了3:0,這已經不是無顏見江東父老的程度可以形容的,也是在當時我愛上了我喜歡了八年的Toni Kroos。中場球員通常不那麼容易被看見,他們扮演一個把球傳好的角色,也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但Kroos卻用自己最完美的長傳,攻陷了12歲的我。14年的德國應有盡有,當時的我卻以為是理所當然。

週一凌晨對決西班牙、我們還值得期待嗎?

我想永遠都是值得期待的。球是圓的,終場哨音還沒響起前,什麼都說不準。花了八年的時間慢慢去消化沒有一支球隊能永遠保有黃金陣容的事實,我想我準備好迎接不一樣的德國了。週一凌晨,希望我們別讓對方失望了。


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寫這樣的心得,在文章的編排和思緒上都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不過我想一定不只有我是熱愛著德國隊,希望其他筆者們不吝給予指教,未來的文章一樣會朝著體育的觀賽心得、或是自身長期的看球體悟面向發揮,想看什麼樣的主題也歡迎告訴我,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文字嗎?願你能從我的字句裡找到溫暖與認同,讓我們一起在這裡成長。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