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
游子

嗨嗨嗨,抱著輕鬆心情來到這邊,有想到什麼便分享什麼~

看見台灣|小環累積變大環-環苗栗

就連旅遊都不讓自己好好放鬆,一定要有所收獲!XD

為什麼環島?用什麼方式環島?
大學畢業旅行、離職後放鬆之旅、自我挑戰徒步之旅、每年固定行程...等等,想必各人各自的理由;我希望不止走走晃晃、看風景,盡可能地接觸當地人文,不管是建築、生活用品、交通工具等,只要歷史留下的痕跡,皆是我旅遊目的!當然期待「字」出現,詳見關聯作品~

個人對於台灣美景的定義不是亮麗、人工打造、模仿他國的風格,也不會批評那些景點。
上百年累積下來,經歷不同時空背景,加上現今科技,而產生混合體,才是體現出該地居民文化!

所以,數年前有了此計劃「小環累積變大環」,目前有6個直轄市、13個縣及3個市。我打算每個小環,全數完成變大環!


說來慚愧,這幾年過去,僅完成環苗栗,由於工作狀況、疫情爆發,不得已停下...

某年過年假期,不想拜訪親戚,預計自己執行計畫,出發前一天,朋友得知馬上說要跟隨,稍微調整內容便開始兩天一夜,騎車環苗栗之旅,這邊列出幾個記憶猶新的地點,背景故事不多述說。

出發前,規劃騎車路線(紅色),看狀況加入(綠線)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從台中北上出發,到這邊當作休息點;另位友人曾推薦泰安看落羽松林,不過忘記拍照...

泰安車站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是知名景點之一,有人想要走上軌道(圖二),就封起來了還想幹嘛?!

龍騰斷橋
我是柵門前拍照,不像某些人試圖想穿越拍網美照(哼)

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也是知名景點之一,看著許多人在鐵軌上走路、拍照,反之,我與朋友亂竄小路,當好奇寶寶!

舊舊的味道最對味

南庄

騎到南庄之前,山路拐拐彎彎,我又是騎老車,屁股真不好受!
會來此處,最主要目的是手繪電影看板!當然也要吃點在地美食~
p.s 台南的全美戲院,我也有親自去目睹大師作品

手繪電影海報
手繪電影海報

向天湖

在南庄附近,騎車上去到停車場,改步行。對這邊印象最深是,旁邊攤販的小米酒味道真棒!只是小小小小小杯喔~(噓)
另個印象是,下山過程,朋友走小路,陡峭地快嚇死我了...

向天湖

第一天光是騎車就佔大半時間,接近傍晚下山,到頭份住宿,找我們大學朋友聚餐。
第二天安排照著火車站海線跑。

崎頂母子隧道

先到崎頂車站,似乎沒特別之處,便轉向母子隧道。

人晃沒關係,主角是這隧道!
經戰爭摧殘,多處彈孔
不多說,開始探險
傳統建築之美!我自己很喜歡這張
附近走走,許多老舊三合院

談文車站

苗栗海線火車站還保留當年的模樣,現今多少車站因為都更而拆舊蓋新...

其實有正面照,但朋友入鏡,換這張保護當事人
喜歡看老舊建築結構

大山車站

大山車站相較之下,有明顯翻修過,不至於破壞原本味道。

大山車站
舊建築與新科技的結合

新埔車站

由於靠海,可以走上提防走道,看看海景,下去踩消波塊。

新埔車站

通霄神社

通霄神社很棒!步行上山路邊就有多棟日式建築,雖然都已被破壞,最主要的神社建築,有蓋屋頂來保護。

通霄神社
可以從外面看室內,還可見小孩塗鴉

山腳國小

對我來說它「翻修過度」,幾乎沒有老舊感,因此跟朋友失望離去...到附近亂晃反而看到老建物。

非山腳國小本人

兩天一夜,我認為時間不夠用,無法更徹底地看見全部,當然不可能地毯式旅遊...
疫情結束後,一定要進行下個目標:環彰化或台中!

以上分享,不像部落客拍美照,隨處記錄才是我想要的,感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