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子房
張子房

Sad but True

全職躺平、到處走走的悠閒四月

籌備三年的終極考試,四月終於放榜,之後就等暑假實習。工作仍是斷斷續續,不想留在房間就出門走走。維持著每星期造訪一個新地方。沒甚麼特別想講的,純粹秀圖片。有時拍到,有時陰天拍不到,純粹走走。有時有收穫有時沒有。

后里.泰安落羽松

天一冷落羽松就會轉紅也去得比較晚,落羽松的葉子好多都枯了。就一個大棠看楓葉的景點,要付50元入場費。去完之後發現⋯⋯捷運站門口的公園就有落羽松了。

不過公園的樹比較高,不能近距離拍攝。這裡樹矮,還特意弄了水池淺湖,用舊機車造景。還請人唱《你的背包》。就是讓人付費來打卡的,一日郊遊也算不錯吧。

園內的路很窄,常常要避人。我也不懂他們為甚麼拍照要拍很久,一個shot一分鐘就都夠了,居然。算了,沒事。水看望落去很淺,踩下去有少少深,到小腿左右。俱是濕泥,鬆軟不受力。要很小心。

地點:台中市后里區
交通:后里站步行約10分鐘
時間:最佳時間1月下旬至2月上旬
費用:50元

源泉.花旗木火車

出門時陽光普照,到得二水站天陰陰的,還好,本來心情就沒多好。修圖時重手一點就是了。

從二水站搭一個站到源泉,往前一公里左右就到達花旗木鐵道。如果是從二水往集集方向,源泉站落車後要小跑過去,按時程表,逆行火車十到十五分鐘就會駛過,剛好能拍到。錯過了只好再等一小時。

難怪每個人都開車來,不搭火車。CP值太低,一小時才一班。拍完一台,等一小時才有車。一小時候拍完嘛,你會發現:「嗯?錯過回頭車了!」又要再等一小時。

總共三小時,兩次拍攝機會。中間很無聊。所以我拍了幾張就走了。無take two。之後走了40分鐘回二水。全程高速公路,無行人路,多狗。我走到出第一行車線,砂石車貨櫃車擦身而過,居然絲毫無損,蝕咗。

地點:集集線源泉站
交通:二水站轉集集線,源泉站下車,步行一公里
費用:0

說說四月

三月下旬見了一趟舊同事之後就沒有出遠門。也沒甚麼,沒銀兩。全個月接了一單工作,一單就足夠我整個月生活費,但對方只肯付1/4,經濟危機完全沒解除。1/4訂金的再1/4是工作成本。

整個月都沒有見人,除了7-11的短髮妹妹,一句話都沒講過。而我跟她講的話最多只有六個字:

載具、外帶、謝謝。

我想說,這樣子超爽的。

不用見人就不會因為其他人的一舉一動而身陷囹圄,不用見人就不用被批評沒錢還要吃飯、不用見人就不必為了同事的錯誤決定收拾爛攤子然後被埋怨照肺,、用見人就不需為那些一口一句為你好有你著數的話陪笑。

就,窮囉,沒甚麼大不了。

一星期出門兩次,一次補給生活用品,一次純粹拍照散步。然後,好搞笑地在考試放榜前一刻抽到一支籤:

但幸好過了,貼地低空飛過。對上一之看電影是二月底了,所以就去看了《Air》。好看的電影,流暢的宣傳片。

把餘下的高達完成了。10年5台,好感動,我一直不捨得開盒,覺得一生一次的機會要留給重要時刻。現在就是重要時刻⋯⋯才怪。現在很閒。有一種閒到人生盡頭旳感覺。


每周一則城巿故事。突破點對點生活模式。
邁開腳步,劃出舒適的平面。
喜歡原地遊的內容,請接續以下方關注更多動向:
FacebookInstagramPatreonGunroadPinkoi500P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