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尾。從稜開始
徐小尾。從稜開始

暫時想不到,想到再寫。

新人總要想些新花招

經由好友☛星星點燈☚介紹了Matters後,在與生俱來的拖拉病影嚮下,一直放在心上卻沒有任何作為,雖然是個懶人,但想做的事一定會完成,今夜這不照著她的手把手教你加入馬特市的文章,開啟人生第二個部落格的人生,而第一個部落格,大抵已長滿一整座森林。

她的文章中說明新人最好自我介紹一下,一下子還真不知要講啥,開始回顧我這人有什麼特點,#獨居老人#前美食記者#前旅遊記者#行山者, 大概就差不多了。

學過的事情也不算多,都說貴婦一天只能做一件事,我雖不是貴婦,但一個時期也只會專注一種興趣。

記憶中最早投入的是廚藝,在機緣下進入朋友的餐廳做事,待了一年的廚房,有個好廚藝媽媽的我,養成了一張挑剔的嘴,從未想過我會做菜!而且還是西餐,在創作料理啟蒙的年代,著實玩出了興趣,於是家裡開始出現各種外國食譜,偶爾翻翻也沒認真研讀,書還堆在那,現成為家裡的裝飾品。

進入媒體業,本來是想做美編的,於是去學了關於排版的技術,何奈當時MAC電腦貴旳要死,美編當不成倒成了文字編輯,又仗著會下廚,就成了橫行四方的美食記者,此時進入人生第二個興趣,不是美食而是攝影。

於是家裡又開始有了不少燒錢的攝影器材,單眼、鏡頭、閃燈、燈架,拍照最迷人的地方在於只專注在自己的視野之中,注意光線與構圖,拍菜拍景,就是不會拍人,我常想一定是因為我對人沒有愛,拍誰誰醜。

進入爬山領域,約莫是八年前,有人說水漾森林好美,我也覺得好美,就開始尋找登山旅行社,第一次跟團就倒團,水漾森林沒去成倒是先去了嘉明湖,一路上又是風、又是雨,人走在水裡、心都涼透了,但老天還是眷顧我的,居然在大霧的情況下,看到了灰濛濛的湖水,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為何可以在第一次慘痛的經驗之後,行走一段又一段的山旅,起初還會背著單眼去爬山,現在懶的只剩下手機。

其間我的愛狗去逝了,好友剛去學了寵物溝通,也為我介紹了他的老師,然後我也去學了寵物溝通,突然一腳踏入了靈性的境界,常常弄不明白,我的朋友為何學得那麼通透,而我只是個麻瓜,不過深入山林卻是修課的利器,每次爬山回來總是會通透一點,過陣子又會堵塞,所以只好繼續爬山,以前爬山為風景,現在爬山卻像是修身。

人生是一連串累積的事,每件事看起來關聯不大,卻又一環扣著一環,未來就分享這些環環相扣的事好了。

寫了很多,也沒有特別的花招,開始想著最近有沒有遇到特別的事,特別的吧,就是一位認識30年、像家人一般的朋友瘦了30公斤,瘦到我都快認不出來,好想叫她胖回來的故事,欵...我真心覺得胖胖的她比較好看,下篇就來寫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