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立克
好立克

一個非常熱愛賽車的F1迷,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戀上換裝娃娃觀後感(Part 1)

我真的很慶幸我這個動漫小白能夠看到這麽高質量的作品。

前言

首先想跟大家説明一下就是我本人其實是在今年9月份才開始看的動漫,到現在爲止只看了5部動漫,其中《間諜家家酒》是我第一部觀看,也是帶我入坑動漫世界的動漫,現在也在追著第二季,此外也觀看了我本人希望有第二季的《Lycoris Recoil》,最近正在播出的《水星的魔女》,當然還有就是我目前以來最愛,愛到看完之後每天都期待著第二季的到來,愛到想買周邊和原作漫畫來支持動畫公司和原創漫畫,愛到想完完整整把一整部動漫看到的所有細節和感想記錄下來的動漫——《戀上換裝娃娃a.k.a更衣人偶墜入愛河a.k.a My Dress Up Darling》。其實我本身一開始對校園戀愛戲劇本身沒有太强烈的興趣,因爲始終在高中和大學經歷了一段極爲狗血和心碎的愛情,所以心理上多多少少會有些抗拒類似題材的電影和動漫,害怕再次喚醒一些已經回不去的回憶。但是由於開始看動漫的關係,我的youtube開始推薦戀上換裝娃娃的一些片段,再加上女主超高的顔值還有熱情的性格,讓我出於好奇之下開始看了這部動漫。我可以很直白地説這部動漫讓我全程姨母笑的同時也在一些劇情上讓我狠狠的哭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的確,這部動漫喚醒我很多之前對於前任的回憶,但這也讓我意識到就算結果很心碎但是不要忘記這其中美好的回憶和那位曾經愛的很純粹的自己。由於我自身還只是個動漫小白而且還沒看原著漫畫,所以只是會很直觀地説出自己對於劇情的感想,不會有太多的硬核内容,但是還是超推薦大家看這部動漫的啦,在現今社會壓力如此巨大,忙碌的生活當中,這部絕對是可以讓你暫時抛開一切煩惱,抱著最純粹的心境去觀看的校園戀愛喜劇。我會為這部動漫分爲三個階段來分享,第一階段的男女主角相識然後cosplay雫碳(Shizuku-Tan)第二階段與乾紗壽葉,也就是珠珠大人和她的妹妹心壽cosplay花花公主烈的角色,以及第三階段的男女主角撒糖,撒狗糧和撒洋葱的日常。這篇文章基本上都會以聊天的方式表達,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感受到我内心深處對這部作品的喜愛。


第一階段

男主五條新菜是個從小就非常喜歡女兒節娃娃的高中生,且立志成爲女兒節娃娃工匠,但是這種冷門而且不符合“性別”的愛好和夢想讓他在小時候被女生朋友討厭,上學之後也幾乎沒什麽朋友。我相信男主這樣的設定應該會引起蠻多人的共鳴,因爲害怕自身的興趣愛好不被接受或者是被人嘲笑而選擇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其實在這個講求性別平等的時代當中,已經不能夠再用性別來框住應該要喜歡的事物,因爲在我看來,只要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并爲此堅持和努力的人,是非常有魅力的,就如五條一樣(雖然我還是會覺得看著女兒節娃娃傻笑的畫面很有喜感就對了哈哈哈)要找到和自己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人可能很難,但是我們先要成爲一個懂得尊重別人喜好的人。其實我在開始看動漫之前會有覺得看動漫就是中二的宅宅之類的偏見,而當我入坑之後才發現動漫只要你愿意細細去品味和觀察其中的細節,還是會有很多值得讓人去思考的東西,當然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我看的動漫品質都很高,在這邊我想為之前的偏見説聲對不起,我會繼續努力成爲懂得尊重各式各樣愛好的人。而第一集開始不多久,就出現了我最喜歡的場面之一,那就是女主喜多川海夢“飛進”的男主的世界裏,還送了一波福利給觀衆們。
喜多川的進場方式我給100分😂
其實我覺得女主要説完全跟男主的性格相反也可以,跟男主很相似也可以,怎麽説呢?因爲喜多川性格開朗,朋友多,長得漂亮,連跟班上的邊緣人五條都可以搭話,就如五條心裏所想一樣,是跟他完全不一樣世界的女生。不過其實喜多川跟五條也有相似之處,那就是自己的興趣愛好都偏冷門,五條喜歡女兒節娃娃,喜多川喜歡cosplay和玩成人游戲(其實我覺得cosplay應該不冷門),但是兩個人卻用著不同的方式對待著自己的喜好,五條因爲小時候的遭遇所以幾乎不會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愛好,而喜多川樂於分享之餘還非常討厭嘲笑自己喜好的人。其實可能很多時候很多人都好像動漫裏那位討厭五條愛好的小女孩,或者是搭訕喜多川的男人一樣,不小心就就批評別人至愛的事物,但是有時避免不了這樣的人的話,就跟喜多川一樣,勇敢捍衛自己的喜好。
“自己的想法一定要爲了表達出來”這句話看似淺白易懂,但是我覺得可能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説很難做到吧。其實我在高中時期算是比較多慮的人,尤其是在感情這方面,經常會爲了滿足和遷就對方而委屈了自己,甚至覺得自己受傷了也無所謂,直到上大學了之後才慢慢懂得表達自身想法的重要性,懂得判斷在不同的情況中自身的優先級要放在哪裏,也更懂得保護自己的感受,不再輕易讓自己受傷。不過出了社會之後才發現真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對於我這種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説,在工作上有很多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發生,爲了工作,自己的想法和委屈都要自己消化掉,在職場上基本上很難會遇到勇於發聲的人,似乎很多人都抱持著只要不要丟掉收入,不要丟掉工作,委屈什麽的忍一忍就過去了,説實話看到一些朋友在IG上抱怨工作上的事可是卻又無能爲力的時候,真的很替他們心痛,自己能爲他們做的就是成爲他們的聆聽者,至少在工作時無法表達的事情能在我這説出來。不過對於我來説,工作是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假如真的不適合自己,也沒必要委曲求全,人生真的很長,所以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可以發揮自身價值的領域最重要(抱歉好像扯太遠了哈哈哈)。
説實話,如果自己一直以來都對別人難以啓齒的興趣愛好就這麽被一位認識不久的女生稱贊,我絕對會對她好感度暴增(當然還有因爲喜多川真的很好看哈哈哈)。
受寵若驚的五條
這圓鼓鼓的嘴也太可愛了吧😍

第二集真的看到我從笑到尾,真的看得很開心,因爲無論是喜多川給出滿滿的福利,亦是五條各種石化,各種懷疑人生的畫面,還是最後喜多川害羞時所展現出跟平時直來直往完全不一樣的反差感都讓我心滿意足。看到五條無數個驚訝和嚇傻的反應讓我不僅回憶起以前那位剛步入青春期,對兩性充滿著好奇又害怕越界的自己,而且我自己是絕對做不到好像五條那樣拿筆記出來認真研究成人游戲啦,有哪位男生可以做到這樣可以直接嫁給他了哈哈哈。
連敷衍也可以那麽可愛哈哈哈
石化的五條1.0
應該沒多少人承受得了這眼神殺
這兩巴掌得到了我尊重💪
這眼神電死我了
石化的五條2.0
嬌羞的喜多川讓我毫無抵抗力啊啊啊😍

我本身也很喜歡第三集,因爲覺得喜多川瘋狂尋找五條的畫面超好笑(尤其是在籃球場的那幕,感覺喜多川要暴走了哈哈哈),加上喜多川在放學之後作弄五條的撩人舉動,讓我不禁感嘆,如果遇到這樣的女生我會直接宿醉暈爛(醒醒吧夢裏什麽都有)。而且也很喜歡他們在購物時的互動(尤其是在喜多川試穿吊帶長襪給五條看的時候),在大街上對旁人視若無睹的討論著成人游戲,還有喜多川真心感謝五條的時刻,以及五條心裏覺得喜多川很能吃卻還是被喜多川發現且匆忙的解釋都讓我直呼好甜啊~~看的我好滿足~~
五條直接被電出了一張解剖圖😂
其實我覺得喜多川的朋友也很好看><
要變身了😂
哇這攻勢誰抵擋的了啊
這一個畫面讓我有很深刻的感受,因爲我覺得這一刻帶出一個很重要的含義,那就是喜多川將有很多小心思,且因爲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而困在自己的世界的五條帶了出來,這道陽光,仿佛是喜多川這位把五條當做是真心朋友所給予的溫暖,讓五條封閉的内心世界得到了曙光,也慢慢敞開了自己的心房。在前面的劇情五條心裏自言自語道“喜多川在學校還是會跟我正常互動啊”,證明擔心喜多川會因爲在意別人的看法跟他保持距離,而事實是喜多川才不管那麽多叻,遇到五條這位願意幫忙cosplay的朋友依舊很熱情地打招呼,反而是五條因爲聽到其他人的流言蜚語而躲著喜多川。在現實中,可能會有很多人跟五條一樣,内心有很多的小劇場,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而擅自做決定,可能就這樣失去一段很要好的友情,正是因爲人們心中的疑慮和猜疑,也有可能是心中的自卑感,讓本應很美好,很快樂,很純粹的友情變得很複雜,充斥著不能説的秘密。我現在幾乎不在乎其他人對我的看法,我交什麽朋友,男生女生都好,對我來説只要是朋友我都會真心相待,因爲我相信我的朋友也會真心待我,我也會自己判斷哪位朋友值得深交哪位朋友不行,所以如果因為自己的多慮和外人的流言蜚語而影響自己跟好朋友之間的關係真的會很可惜,旁人要指指點點什麽的,就讓他們去吧,也不關我的事,因爲每一段友情對我來説都是非常珍貴的緣分,我真的很慶幸我的生命裏有一群沒有心機,沒有心結,沒有猜疑,非常純粹的朋友。如果大家在現實生活中遇到好像喜多川那樣真性情的朋友(不論男女),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位來之不易的寶藏朋友。


能搞笑能真情流露的女孩真的無法讓人不愛💕
試問能有多少人能好像五條那樣願意全心全意去理解他人的喜好,甚至比本人瞭解的更加地深入呢?現實中應該很多人,包括我,可能都會像喜多川的朋友那樣,對自己不感興趣的東西應付幾句就沒有下文了,可能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很難遇到一位好像五條或是喜多川那樣發自内心的去認可,贊賞,研究自己喜好的人吧。當然現實中的確很難做到跟動漫裏男女主角一樣去全心全意喜歡別人的喜好,更何況現實世界的我們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更別談有多餘的心思去研究自己不感興趣的東西,但是我們可以做到的是尊重別人的喜好,不嘲笑,願意認真去聆聽別人的分享,就足以讓人感受到溫暖了。


看來女生都很在意在別人面前的食量啊哈哈哈
五條的表情説不了謊

第四集是我看這部動漫看到第一次流淚,五條的無助,自我懷疑到痛哭,再回想起小時候爺爺説的“正是因爲想讓他人感到喜悅,所以哪怕再累也要堅持住”以及喜多川的道謝,笑容還有能夠cos雫碳的期待和雀躍,咬牙通宵奇跡般做完了整套服裝,真的太神啦!我不知道現實中有沒有可能做到這件事(因爲我完全是門外漢),但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真的可以在一個晚上完成超乎你想象的事情,我自己試過在一個晚上把一個組別的報告完成,通無數個宵只爲了將活動辦好,還有熬了一個晚上組裝好擁有1000多個零件的賽車Lego,雖然過程真的很累(通宵也很傷身體),但是之後的成就感真的是非筆墨可以形容的。
在出國留學的期間,有無數個夜晚躺在自己的床上,因爲失戀,對未來感到迷茫,對自己的懷疑,讓我的枕頭留下無數的淚痕。在日子非常不順的時候,不禁懷疑爲什麽自己仿佛什麽都會,卻仿佛什麽也不會,有那麽一刻覺得自己什麽都不如人,毫無閃光點可言,所幸還是咬牙撐了過來,哭過了就要好好振作起來,因爲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在等著我去探索呢!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其實很想抱抱五條,説一聲“辛苦了,你是最棒的”


喜多川連哭都可以那麽美麗,愛了愛了❤️
我個人認爲這次個誤會倒是很寫實的反映出不管在什麽關係中,無論朋友,情人還是家人之間,如果沒有溝通好,可能就會出現一個巴掌拍不響的局面。就像這次五條以爲喜多川一定要參加兩周后的cos展,喜多川則是打算讓五條做好衣服才參加cos展,不一定要在兩周後參加,結果這次剛好不對頻,就導致了誤會了的產生,説實話這類似的誤解在現實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可謂數不勝數。其實誤解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之後的解決方法,動漫裏五條完全沒有責怪喜多川,一心只想著是否能夠來得及幫忙喜多川cos最愛的雫碳,還反省說自己應該跟喜多川溝通清楚,而喜多川除了自責地哭了出來,還反省自己應該跟五條說清楚,這解開誤解的方法,拜托你們去結婚吧,快甜死我了哈哈哈。不過其實仔細思考之後,現實生活中如果也能用這樣的方式,自省然後好好溝通,是不是就能減少很多的爭吵和傷害呢?我相信在現實中是要做到這樣並不難,只是看本身願不願意而已。
除了好看,還是好看

第五集除了是福利滿滿的一集,最後還出現了動漫的其中一個名場面,當下看的時候也起鷄皮疙瘩,不得不説在喜多川被五條稱贊美麗之後火車進入隧道,回憶起五條對於美麗的定義,火車軌道聲音的銜接畫面實在太完美了,完全把我跟情緒也帶動了起來。
蹦蹦跳跳的喜多川簡直就是可愛的天花板😍
丟下喜多川獨自小鹿亂撞的五條真的很好笑😂
這笑容直接融化了我的心💕
哇哈哈哈五條不要害羞,你可以的
看到五條和喜多川一起去cos展時内心覺得跟喜多川緣分會在這場cos展之後結束的小劇場,不禁讓我回想起以前那個總是很多顧慮的自己,總愛想些有的沒的,不過現在呢活在當下最重要,未來的事説不準,沒必要去操心還沒到的未來,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了~~其實聽到喜多川在火車上跟五條說“下次要cos什麽時”,我當下也是很開心,因爲可以繼續看到他們甜甜的互動了><
女生的直覺果然都很準

第六集的前半段看著喜多川變身花癡屬實看得很開心,可能我對著螢幕傻笑也不自知,沒辦法,想不多之前還把五條撩的不要不要的喜多川在這集直接變身超級花癡,這反差感實在太太太可愛了,喜多川這比我的人生還精彩的内心世界實在是百看不厭啊哈哈哈,況且會做衣服,又會煮飯,這麽婆的五條簡直讓我完全沒有抵抗力啦(我這個手殘黨和厨藝白癡表示很羡慕)
歡迎來到喜多川的花癡影集😂
喜多川害羞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啊啊啊😍
這一幕滿滿的女友氣息
Cos完雫碳,接下來就輪到珠珠大人和她的妹妹登場,她們與喜多川和五條之間又會擦出什麽樣的火花和故事呢,接下來的Part 2會全部揭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