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幽灵公主》影评

老电影的画风真实又深有感触。

——老电影的画风真实又深有感触。

——原来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已经有人预测到了人类的愚蠢与贪婪,终将是导致自己毁灭的主因。


故事简介:

阿席达卡为了寻找破解诅咒的解决方案,一个离开了家乡。路上碰到各式各样的人,遇到了桑,幽灵公主,一个被人类抛弃被狼族养大的女孩。遇到了黑帽大人,开垦了森林,伤害生物还不知悔改,因贪婪和仇恨而不得收手的女人。

幽灵公主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和黑帽大人对抗。而因为救了黑帽大人的子民的阿席达卡也在那个村落里,他认为幽灵公主(代表着森林里万物的一派)和人类其实是可以和睦相处。于是他一再地阻止幽灵公主和黑帽大人的纠纷。

阿席达卡救下幽灵公主后便往森林里跑,被救的公主对阿席达卡的戒心放下了许多,她带他去找山神。山神治愈了阿席达卡的伤,但是阿席达卡身上的诅咒还没被解开。



幽灵公主怨恨人类,但是她却被阿席达卡的善良打动,他是她第一个肯相信的人类。在阿席达卡的帮助下,他们最终把山神的头颅归还回给了山神,平息了山神的怒气,也拯救了黑帽大人的子民们。

黑帽大人在这战斗中失去了手臂,幽灵公主也是去了自己的狼母亲,但是最后还是让事情回归了平静。庆幸的是,阿席达卡最后也得到了山神的救赎,身上的诅咒得以解开。


我是第一次看这一部电影,在观看的时候其实并不觉得这是一部老电影。可能这部动画片的故事背景已经就在古老的年代的,所以这个年代感就不会让去猜想这部电影是在什么时候上映的。

看完这部电影,深深觉得我们很多普遍的人民都和剧情里的那些开垦森林的人们一样,贪婪无知,有些还不知悔改,得寸进尺。一步步摧毁自然生态,最后也走向了摧毁自己。

在1997年,导演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觉悟,我深深感慨原来人类的蠢早已有人知晓。但是这么点出来后,也不见得有所改进。

然而,阿席达卡这样的角色代表着人间清醒。我们这些普通人,估计没有几个能像阿席卡哒这样仁爱又理智。人类的文明真的就代表自然生态的灭亡吗?我不清楚,但是按我目前看到的我感觉是的。

我们深知人类的文明,很多时候都是要用上大自然的资源,但是这个资源是属于大自然的,属于孕育我们得地球妈妈。在使用的时候,是否能温柔些,理智些?也给人类一个真正的文明,让自己最后不败给大自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