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老婆打的嗝

對於重視形象的老婆來說,以前別說在公共場所打嗝,就連在我面前,也很少打嗝;若有,也是盡量壓低音量。不過,她自從進入孕期後半段,打起嗝來,那聲音真的不得了……

有人說,如果你能夠在另一半面前自在地放屁且毫不知恥,代表你們的關係已進入親密期。

這話說得非常有道理,我和老婆當初交往幾個月後,在她面前放屁已經不會有羞愧感;又過了一段時間,當我從體內排出空氣時,也把她當空氣,就是那麼的自然而然;直到現在,我在放屁之前,會先偷偷關閉車窗控制功能,讓她不能拉下車窗,如同置身於反鎖的毒氣室中。

反倒是她,也許是良好衛生習慣使然,極少在我面前放屁(也有可能是我嗅覺和聽覺遲鈍),形象至今維持得不錯。然而,維持得再怎麼好,也有破功的一天--就在她孕期進入後半段,開始瘋狂打嗝!

也許你覺得,同樣是排氣,打嗝總比放屁好吧?

是有好那麼一點點啦,至少打嗝沒有異味。可是對於重視形象的老婆來說,以前別說在公共場所打嗝,就連在我面前,也很少打嗝;若有,也是盡量壓低音量。不過,她現在打起嗝來,那聲音真的不得了。

「井底之蛙」這個成語你應該聽過吧。別管它的寓意,想像一下:有一口非常非常深的古井,深到連貞子都會爬到鐵腿鐵手、累到往生,裡面住著一隻體型碩大像一頭豬的肥蛙。這天,肥蛙深深吸了一口氣,肚子膨脹到幾乎要爆炸,然後打開喉嚨開關,一鼓作氣,任由肚子裡飽和的能量一次發洩出來--

呃……呃……嗯……哈……

聲響從古井底部往上噴發,在回音的震盪下擴大數倍。站在井口的人,耳膜一接觸到聲音,肯定會嚇一大跳,以為是地底的古代巨獸蘇醒過來了。

第一次聽到老婆的打嗝聲,我真的嚇到了,想不到她打得出如此深沉有力,且完全無法掩飾的嗝。即使過了一陣子,我仍然不時在專注做事時被樓下突如其來的打嗝聲嚇到,很難適應。

上週六下午,老婆去圖書館看書。我去接她時,她說自己丟臉死了,不斷在圖書館打嗝,可能吵得別人都看不下書了。我心想,如果我當時在她身邊,應該會使出「小姐妳哪位?」的眼神,假裝不認識她吧。

上網爬文才知道:由於懷孕會使消化減緩,因而累積氣體造成打嗝或腹脹。雖然我無法體會這種感受,但光是看她嗝打不出來時的難受模樣,以及躺在床上忽然一個嗝湧上來叫我去扶她坐直的焦急模樣,也可以想像到她的痛苦。特別是一個以前重視形象的女人,義無反顧承受懷孕的折磨,不得不在公共場所露出醜態,這樣的犧牲實在是太偉大了!叫我怎能不好好疼愛她呢?

老婆,為了報答妳,我決定……




以後放屁前,不會再關閉車窗的控制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