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比時光更寶貴的,原來是陽光!

(编辑过)
為了珍惜這嚴寒之前最後的一抹陽光,今天我和老婆的下午茶,改在頂樓舉行。四點左右,陽光和煦。我們帶著野餐用的墊子、蛋糕、咖啡,再度爬到頂樓,席地而坐。我們一邊享用點心,一邊任由陽光隨意灑在只著短袖的身上,享受日光浴。

自從過年以來,北部持續了近三十天既溼且冷的天氣,據說許多縣市的降雨量已打破二、三十年來的記錄。

回想起這一段被雨神詛咒的日子,簡直不堪回想:家裡的兩台除溼機每天要倒兩次水、晾在陽台的衣服永遠不會乾、穿上鞋子立刻感覺到一股溼氣夾帶寒意拼了命地往上鑽、車子裡的克潮靈沒有及時更換的話,一打開車門,就是一陣霉味撲鼻而來……

好不容易,詛咒在二二八連假之前宣告終結,一連四天都是晴朗的天氣。我抓緊太陽公公開工的時機無所不曬,曬自己、曬烏龜、曬棉被、曬枕頭、曬衣服……。到今天上午,能曬的幾乎都曬了,卻還是捨不得溫和的陽光,於是到頂樓曬自己。

然而,下午打開手機,一則新聞標題跳了出來,帶來噩耗:

1天驟降8度!急凍「連6天下雨」 2波冷空氣接連殺

唉……雨神又降臨了,看來陽光簡直比時光更難得;時光擠一擠就有了,陽光可不是想擠就擠得出來。

為了珍惜這嚴寒之前最後的一抹陽光,今天我和老婆的下午茶,改在頂樓舉行。

四點左右,陽光和煦。我們帶著野餐用的墊子、蛋糕、咖啡,再度爬到頂樓,席地而坐,一邊享用點心,一邊任由陽光隨意灑在只著短袖的身上,享受日光浴。

吃完點心,西下的太陽也即將被遠方的高樓遮蔽--事不宜遲,我即刻躺了下來,讓全身盡可能以最大面積吸收日光菁華,儲蓄熱能以應付接下來一個禮拜的極度溼寒。

直到太陽完全被高樓遮住,開始感受到四周伺機而動的寒意襲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收拾物品下樓。

一想到明天一早睜開眼,看到的肯定是陰霾的天空、撐著雨傘的行人;離開被窩,又是一陣潮溼席捲而來--我已經開始懷念今天的下午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